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品牌再定义海外竞争力,“宇通模式”闪耀俄罗斯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04

  2018年7月2日,莫斯科红场GUM国家商务中心。


  正当整个世界都在为俄罗斯世界杯而沸腾时,这里却把目光瞄向了世界杯之后的未来。中国与俄罗斯,两个重要的战略伙伴在经贸领域开启了新的篇章——俄罗斯中国国家品牌合作中心正式亮相。


俄罗斯中国国家品牌合作中心正式亮相


  世界杯:是机遇,更是开端


  中国中车、宇通客车、中国诚通……中国国家品牌中心的的首批代表成员,个个声名显赫。选择这些品牌的理由,显然也与它们长期“走出去”的战略相关:世界杯期间的惊艳亮相,更像是品牌长期扎根海外后的厚积薄发,人们有理由相信,在世界杯之后,它们依然会在当地显出勃勃生机,开启新的征程。


中国驻俄联邦大使李辉先生盛赞宇通模式


  例如宇通客车,它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亮相颇为特别——当不少品牌都在通过广告牌彰显自己的存在时,人们却从球员的入场画面中看到了它们——西班牙、葡萄牙、冰岛、乌拉圭……诸多球星走下客车,进入体育场,而他们乘坐的那辆客车,正是宇通。而在赛场外,运送着各国球迷的,也有宇通。


“宇通时间”成为全场焦点


  世界杯前期,宇通客车向BBUS、KLavto等客户交付了300多辆车辆,而在整个俄罗斯,3233辆多宇通客车正持续为城市运输服务。自波罗的海沿岸至远东地区,随处都能看到宇通客车在俄罗斯联邦广阔的土地上驰骋。宇通客车从中国首家上市的大型客车企业发展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销量连续15年取得中国第一,连续7年取得全球第一,全球首个大中型客车年销量超过70000的客车品牌。


  世界杯期间高频亮相的宇通品牌,为世界杯而来,但不仅仅为世界杯而来。密集交付的车辆,将继续行驶在俄罗斯,成为城市的组成部分。


  这是宇通的战略,也是许多中国品牌的战略。亮相世界杯,是一个难得的推广机遇,但更重要的,是远东地区战略规划的新开始。


会场内座无虚席


  中国品牌:是具体产品,更是一种模式


  在俄罗斯中国国家品牌合作中心揭牌的当晚,宇通客车向在场来宾奉献了精彩的半小时“宇通时间”。宣传片展示宇通客车规模及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以及服务明星球队和世界球迷的情况。


李辉大使认真聆听宇通时间


  宇通是一辆车,更是一种模式。


  俄罗斯有夏季的世界杯,更有冬季的冰雪。车辆的长期运营,需要宇通为自己的产品做一些改变。在对俄罗斯多个城市密集收集数据之后,宇通打造了客车的“俄罗斯版”,大功率独立的水暖、整体电泳涂装……它是中国的宇通,也是充满“战斗民族”特色的宇通,这也是为什么宇通会受到俄罗斯人民青睐的原因所在吧,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这家低调的中国企业,一直秉承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为当地市场做好服务。


李辉大使表示认同宇通模式


  完备的售后体系,高效的响应能力,让宇通客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忠实客户数量逐年递增。在揭牌仪式上,宇通客车的俄罗斯客户——BBUS和KLavto都期待能与宇通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同塑造“中国智造+远东市场”的持续竞争力。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表示,让海外市场通过中国智造了解中国,“经济和贸易联通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民心相通”。


Llavto 总裁Egor Kuin 在宇通时间上讲话


  13年来,宇通模式赢得了合作方的一致青睐,也扎扎实实地打响了中国品牌。


  合作方略:是着眼现在,更是立足未来


  据了解,2020年,莫斯科将全面弃用燃油公交车,政府将购置专门的电动公交车。宇通客车积极参与相关采购招标工作,将最新研发的新能源电动客车科技引入当地,通过整车轻量化、智能控制、高效电驱动与制动等技术,实现了超低能耗。在智能化方面,车辆故障远程诊断和碰撞预警系统,既可有效规避潜在交通事故,又能实现一键智能充电,完全满足未来城市公交的运营需求。


参会人员对“宇通时间”表示认同


  时代在前进,海外各国的标准在前进,宇通模式也在前进。


  不仅仅是宇通,大量中国在海外的品牌都在密集研究宏观政治、行业环境、进出口政策法规,制定详细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市场战略。经历过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宇通发现,只有认真地播种、精心地培育,把种子变成参天大树才能收获海外市场,提升海外知名度。中国品牌“走出去”,不能只做“狩猎者”,而要做致力共赢的“耕田者”。


参会人员对“宇通时间”表示认同


  在中心成立的同时,中国馆和首批中国品牌共同发布了《俄罗斯中国国家品牌合作计划——莫斯科宣言》,一份更加务实的中远期规划也随之浮现:目前,俄罗斯中国国家品牌合作中心已经落实了5年规划,以重要的国际经济文化体育事件为契机,打造国家品牌交流和互动。


  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不断重新定义中国品牌的海外竞争力:


聚光灯下,有万众瞩目;

发展路上,已扬帆起航。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

2018年5月28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 更多>>

宇通客车助阵2018俄罗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