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MIT国人自研自制,WinBus自驾电动小型巴士发表

作者:  信息来源: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19-08-29

  由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简称 ARTC、车辆中心)串联产业打造的自驾电动小型巴士─WinBus,8 月 26 日于行政院经济部正式发表。 WinBus 是款由国人自研自制、从零到一,全部 Made In Taiwan 的自驾电动小巴。 WinBus 也在经济部部长沈荣津与产业贵宾们的现场见证下,在经济部中庭完成全自动驾驶绕行。

e1.jpg

  WinBus 是款由国人自研自制、从零到一,全部 Made In Taiwan 的自驾电动小巴。

  WinBus 纯电自驾小巴,是由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支持,ARTC 串联产业打造的车款。搭载包含共 6 组 2D、3D LiDar,2 组雷达、摄影机、RTK/GPSIMU 等关键组件,让 WinBus 已达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的 Level 4 自动驾驶阶段。

e2.jpg

  WinBus 纯电自驾小巴,是由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支持,ARTC 串联产业打造的车款。

  除了搭载众多自驾所需的辅助系统外,WinBus 同时也是纯电动巴士。搭载最大容量 45 kWh 的电池,配上前后双轴功率 15 kW、升值功率达 85 kW 的马达。最高时速可达 50 公里,并可爬上 20%的斜坡。在全速前进、空调、灯组全开的状态下,续航里程达 70 公里。

  WinBus 同时也是纯电动巴士。最高时速可达 50 公里,并可爬上 20%的斜坡。在全速前进、空调、灯组全开的状态下,续航里程达 70 公里。搭载包含共 6 组 2D、3D LiDar,2 组雷达、摄影机、RTK/GPSIMU 等关键组件,让 WinBus 已达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的 Level 4 自动驾驶阶段。

e3.jpg

  WinBus 在车内部部分,采用「ㄇ」字形座位排列,拥有 9 座位与 6 站位设定。车内拥有 PIDS 乘客资讯显示、刷卡验票机、触控萤幕与空调系统的设置,展示车款还特别以投影机显示众多感测器的运作情况。

  内部采用「ㄇ」字形座位排列,拥有 9 座位与 6 站位设定。车内拥有 PIDS 乘客资讯显示、刷卡验票机、触控萤幕与空调系统的设置,展示车款还特别以投影机显示众多感测器的运作情况。WinBus 在经济部中庭实际以自驾模式前后绕行一圈,并由经济部部长沈荣津与产业贵宾们在车内见证。

e4.jpg

  藉由发表会的机会,WinBus 也在经济部中庭实际以自驾模式前后绕行一圈,并由经济部部长沈荣津与产业贵宾们在车内见证。由于经济部中庭狭小,WinBus 即使已将周围感测范围设定至最短的1 公尺,现场的采访记者与与会贵宾仍需让出较一般车子较宽的空间,让WinBus 能够顺利绕行而不会自动煞停。

e5.jpg

  有趣的是,经济部突有外宾来访,WinBus 运行至一半时被迫停下。在突发状况下、加上感应范围已设至最短,WinBus 是由 ARTC 的工作人员直接站在车前将车停下,才不会距离外宾车队过近。虽然设置灵活度仍有待改良,不过仍可见 ARTC 对于 WinBus 的安全辅助系统的信心。最后 WinBus 仍平安完成了前后绕行一周的示范。

  由于经济部中庭狭小,WinBus 即使已将周围感测范围设定至最短的1 公尺,现场的采访记者与与会贵宾仍需让出较一般车子较宽的空间,让WinBus 能够顺利绕行而不会自动停车。

e6.jpg

  目前,中国台湾各地方已有 5 县市共 9 个区域,有意愿导入高弹性之自驾小型巴士服务模式,无人载具科技创新实验条例也于去年经总统公布。经济部表示将持续协助中国台湾厂商形成自动驾驶系统产业生态系。

  而 WinBus 预计将于今年第 4 季时,于 ARTC 所在的彰滨工业区投入运行,串联周边观光工厂之公共接驳运行服务,并由勤崴国际、中华电信与宏碁智通组成的团队营运。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