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新能源汽车“加速跑”!安凯打造海南“绿色风景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为全国首个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再次提速。

  3月29日,《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2022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对外发布;3月30日,《海南省2022年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若干措施》发布,针对各类新能源汽车的运营补贴标准正式出台,为加快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再添助力。

  政策打出“组合拳”,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驶入“快车道”。作为我国新能源客车领先品牌,安凯新能源客车自2016年开始进入海南,多年来,安凯新能源客车在海南的保有量不断攀升,成为了海南绿色公共出行的有力担当。

图1.jpg

  持续加码新能源,打造绿色出行先锋

  近年来,海南省持续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此前就已连续三年出台全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行动的年度计划,连续两年出台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奖励政策。

  政策的持续发力,也让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取得了出色的成绩。2021年海南全省推广新能源汽车超5.8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近7.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5个百分点,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其中,海口市全年推广新能源汽车3.21万辆,完成年度推广任务量的217%,成为了海南省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先锋”城市。

图2.JPG

  早在2011年,海口市就入选了全国第二批次“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并开始引入新能源公交车。2016年,海口首次批量投运了150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创下了当时海南省最大批量纯电动公交车投运纪录;2018年海口再次投入运营154辆安凯纯电动客车;2019年,15辆安凯纯电动双层客车组成的海南省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观光线路正式投运,为乘客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海岛乘车观光体验……

图3.jpg

图4.jpg

  随着海口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力度不断增加,2021年,海口公交车总数达2171辆,除少量柴油车用作应急机动运力之外,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占比达100%,在全国城市公交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安凯新能源客车保有量也在持续攀升,在海口新能源公交车中的占比达到了30%以上,成为了构建海口绿色公共交通体系的中坚力量。

图5.jpg

  从最大批量纯电动公交车投运,到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观光线路开通,安凯以领先实力不断提升海南公共交通绿色化水平,以卓越产品为乘客打造美好出行体验。

  扮靓海南,用品质助力公交升级换代

  除了担当海口市绿色公共交通的主力,在海南三亚、琼海、澄迈、陵水等多地都有安凯新能源客车时尚大气的身影。从时尚靓丽而又兼具科技感的纯电动公交车G9,到简约经典的纯电动通勤车A6,再到拥有超高颜值和一流观光视野的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一辆辆安凯客车从路上驶过,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图6.jpg

  公交车不仅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还见证着城市的变化与发展。在海口生活了20多年的王阿姨,对海口公交的变化深有感触。“以前的柴油车气味特别大,从路边经过都要捂住口鼻,坐车的时候还容易晕车。”王阿姨说,近年来,一批又一批无异味、绿色环保且行驶更平稳的公交车走进市民生活,现在几乎再也见不到柴油公交车的踪影,漫步街头时会感到空气更加清新。

  乘坐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出行更是成为环游椰城更时髦更拉风的方式!车辆具有零排放、无污染等优势,不仅满足了海口公交对绿色发展的追求,而且外观设计等各方面性能均响应了高端生态旅游的号召,堪称新能源观光线路的标杆之作。

图7.jpg

图8.jpg

  公交行业的能源变革,改善的不只是市民的生活环境,同时推动形成了高效率、低能耗、低成本的绿色环保公共交通体系。据用户反馈,安凯纯电动客车不仅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其操控性、驾驶员视野、车辆技术状况、维修维护等方面也明显优于传统公交车,因此,对线路的安全运营也更有保障。

  以绿色科技,护卫美好蓝天。目前,安凯新能源客车已遍布全国各省市,并出口海外多个国家。未来,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以及全球电动化的发展背景下,安凯客车将继续依托已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持续开展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攻关,以更领先的技术,更卓越的产品引领绿色低碳出行,助力全行业低碳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绿色新生态文明贡献“安凯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