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今年引进1800辆新能源公交车,武汉公交新能源车占比近六成

作者: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3

  2022年10月25日上午,武汉公交集团电车公司车家岭停车场站内,一批新款新能源公交车惊艳亮相。

  从武汉公交集团获悉,目前,武汉共有新能源公交5000余辆,占运营车比例近六成。今年,武汉公交将继续推进传统能源车辆报废更新工作,加速新能源公交更新步伐,让市民乘车更加低碳环保。

  新车型:科技元素更浓更人性化

  车家岭停车场站内,刚刚交付的81辆新能源公交一字排开,蔚为壮观。

  “呲……”司机按下“整车高度下降”的按钮,只见车辆整体下降了6公分至7公分。车辆生产方负责人介绍,车身下降后,乘客可较为轻松地通过无障碍踏板,将轮椅或婴儿车推上公交车。此外,车门外和车厢内还设置了呼叫按钮,当乘客按下按钮时,司机便知乘客需要帮助,可为其放下无障碍踏板。

  走进车辆内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留意到,新款公交车的车厢里还设置了氛围灯,让乘客倍感温馨。此外,每辆车都按需设置了USB接口,方便乘客充电和临时应急。“这样做,是希望公交车能像高铁一样,更智能、更便民。”

  据了解,这些高配版公交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今年更新1800辆左右

  今年3月,在已运行21辆氢能源公交车的基础上,武汉经开区又一次性“上新”20辆氢能源公交车,覆盖4条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新能源公交以纯电和氢能源为主。作为新能源汽车构成之一的氢能源汽车,也开始崭露头角。相比于传统柴油车,一辆新能源公交一年可以减少30多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因运行噪音低、坐感更加舒适,新能源公交车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武汉公交集团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公交计划引进1800辆新能源公交车。新款新能源公交车,75%以上将为低入口和低地板车辆,方便乘客车厢内移动;车厢内多有专设的轮椅区,并于后门处设置无障碍踏板,方便轮椅和婴儿车上车;采用液晶式电子腰牌,替换掉原来的点阵式LED屏,显示内容更加多元化。

  此外,为适应“大战快线”和“村村通公交”运营,武汉公交还专门采购了无站立区的城市新能源客车,和限高限宽的新能源公交。

  “武汉公交的人性化、科技化元素将越来越明显,不断焕新、升级体验。到2025年,武汉中心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100%(应急车辆除外)。”武汉公交集团负责人说。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