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品

展出21款新车型 今年恒通客车以推新产品为重头戏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9-04-07

  3月25日,恒通2009年新品展示会在重庆举行。今年是恒通客车诞生70周年。作为一年一度的例行活动,今年的新品展示会和往年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此次共展示21款新车型,有来自国内外近50家公交企业的代表参会。展示会规模、新品数量远超上届,而且恒通客车家族增添了许多新成员、新面孔。

  恒通客车每年都有一个重头戏。2007年,恒通客车品牌发布。2008年恒通新厂落成。恒通客车总经理邓平说,2009年是恒通客车的“产品年”、“科技年”,恒通今年的重头戏就是实施新产品战略。

  新能源汽车加盟 产品谱系进一步丰富

  与往年不同,恒通今年新品展示会的重要议题还包括了一个新能源客车研讨会,而且今年1月刚刚上市的两款混合动力客车受到格外的关注,俨然成了恒通客车家族的主力军。

  据恒通客车副总经理田野介绍,此次展出的12米气电混合动力客车CKZ6116HENV3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上获得CIBC节能环保公共汽车大奖。经国家检测中心检测,恒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能耗比达到22.9%,每年可减少排放物500多千克,节约燃气消耗近万方。

  此次展出的另一款新能源汽车为刚刚获得CIBC新能源绿色客车奖的11米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CKZ6116HEV3。该车是恒通客车在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基础上研发而成,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后置、低地板结构,其能耗比达到20.9%,每年减少排放物500多千克,节约燃油5000多升。

  邓平说,在恒通的新产品战略中,最关键的是新能源汽车上市并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这也是恒通客车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心所在。目前恒通客车已经在重庆获得50辆混合动力客车订单。

  连推四款全新车型    发力公路客车市场

  恒通客车给人的印象是专注于公交客车,但近年来该公司正逐步发力公路客车市场。此次新品展示会一共推出了6款公路客车,其中有4款是全新开发的产品:新祥龙系列CKZ6790CHA3、CKZ6890CH3、恒龙系列CKZ6101C3和新威龙系列CKZ6127HD3。这些客车在造型和工艺上都明显有别于恒通以往的公路客车。

  其中最被人关注的是CKZ6127CHN3威龙风景。这款12米油气双燃料公路客车具有适用性好、使用成本低的优点,能够实现单燃料与双燃料之间的自由转换,有气烧气,无气烧油,续驶里程长达1000 千米。据介绍,天然气对柴油的平均替代率大于50%,威龙风景每年可节约30%左右的燃油费用,节省燃油13000多升,减少排放物2500 多千克。

  邓平告诉记者,实际上,公路客车恒通过去一直在做,但没有重视,批量较小。今年恒通在发展思路上进行了调整,今后将在不断深化公交客车制造领域优势的同时,大力拓展公路客车市场,丰富产品线。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并非脑门一热,而是通过深思熟虑的。经过前几年的培养,恒通品牌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去年以来公司在公路客车技术上有了很大突破;随着西气东输第二期工程的竣工,天然气客车在全国的需求量持续上升。这些都为恒通开拓公路客车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深掘细分市场    诠释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

  70年来,从中国第一辆城市客车下线,到如今提出“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品牌理念,恒通客车在公交车细分市场深耕细作。迄今为止,恒通研发了70余个国家公告城市公交客车产品,涵盖5~12米全线产品,国内外恒通公交车保有量超过3万辆。

  在邓平看来,企业成功的关键除了技术创新等因素外,更多的是需要对细分市场的敏锐把握和对自身优势的深入挖掘。恒通的持续发展之路是不求最大,但求最强做专,“做别人没有想到的”,坚持差异化战略、通过个性化的产品获得竞争优势。

  展出车阵中,国内首创、拥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发动机后横置的纯天然气客车都市小子CKZ6762HN3是恒通今年公交客车的又一力作。据恒通客车总工程师万昶介绍,都市小子适用于城市支线公交客运,该车车身仅长7米,车内客区容积利用率达到了65%,相当于9米车载客量。

  为配合汽车下乡和村村通工程,恒通客车还推出了4款全新造型的迷你巴士。此次展示的两款LB5系列的迷你小巴采用非承载式车体、车身底盘分体式结构,承载力达到3.8~4.2吨。车厢内部拥有1.74米直立空间和0.46米超宽过道,解决了乘客站立和流动的实际问题,充分适用于支线社区公交和农村大负荷运营。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