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品

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时代的领航者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9-04-13

    2009年1月24日,国家财政部和科技部联合下文《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随着该《通知》的下发以及汽车产业政策的颁布与实施,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新能源时代也必将随之到来。

    2009年4月8日,第九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多家客车制造企业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强势产品,其中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以其一次充电能实现续驶里程达500公里的领先技术而倍受瞩目。

    对于新能源汽车,中央《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生产企业对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必须提供不低于3年或1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期限。而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一次充电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电池使用寿命大于50万公里,远远超过国家标准。虽然客车行业内尚有些许专家与资深人士对与一次充电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表示怀疑,但对中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表现出来的技术创新能力仍称赞不已。

    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存在充电设备配套严重不足、充电时间长等缺点,因此蓄电池技术就成为决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而如何进一步提高蓄电池的比功率、比能量、循环寿命,也就成为国内客车企业急待解决的技术难题。为了能在新能源汽车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大集团与保康青山能源研究所合资成立中大青山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保康青山能源研究所是一家科研型民营企业,其自行研制的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系统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其核心技术能够一次充电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电池使用寿命大于50万公里,并拥有自主发明的电机专利技术“双锭一转”,能够在客车行驶过程中实现能量的回收和再利用,是电动汽车在技术上的重大突破。目前,该车三大核心技术(电池、电机、控制器)均已获得国家专利,经相关部门测试,其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介绍,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在研发上还有一个独特优势,即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种量身定制的方式。客户来中大汽车集团订车,技术人员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与实际情况,匹配相应的组合,以达到经济实惠、安全稳定的目标。中大汽车无论是制造纯电动汽车还是传统客车,都采用这种量身定制的方式,让广大客户真正体会到中大汽车“服务贴心、乘客舒心、驾驶放心、制造精心、价值称心”的五星服务理念。

    作为业内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先的客车生产企业,近期,中大集团还计划首期投资1亿元,用一年时间建设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项目,首期达产后产值可达20亿元。该项目主要围绕4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形成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产品的标准化、规范化;二是对汽车底盘重新设计,完成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与汽车底盘的结合;三是按标准化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组织生产,优化完善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标准;四是形成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生产的流水化、自动化,从而实现工业化。

    中大青山纯电动汽车的研制成功,意味着中大汽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新能源时代即将到来的今天,谁能够通过推动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为重点的科技创新,实现自身的产业化的战略转变,谁或将在金融海啸影响下的“低迷”客车市场中获得突破。中大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