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品

三大特色诠释中大“国线新动车”(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9-04-13

    第九届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览会上洋溢着一片时尚与动感的气息,因为此次展会,国内规模客车企业不约而同地带来了各自新近研发及最具市场竞争优势的产品。穿梭其中,似乎向外界传递着一个强烈的信息:金融危机影响下的中国客车市场,正逐渐走出低迷的雾区。而在这冲破“低迷”瓶颈的关键时刻,中大汽车不仅积极拓展客车业传统市场,在一些新兴的细分市场中也已经崭露头角,其自主研发出的13.7米特大容量双层高速客车A9L“国线新动车”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代表。

    特色一:运能强劲

    自涉足客车行业开始,中大集团就清楚地知道:中大汽车的成功离不开广大客户的支持。正因为如此,中大汽车并不满足生产一流的产品,还希望广大客户能得到最高的投资回报。因此,从产品研发到售后服务,中大汽车的目标十分明确:竭尽所能,为广大客户实现效益最大化、成本最优化。中大A9L客车正是在这种战略目标指引下,应运而生的。

    与载客45人的12M单层客车相比,中大A9L客车运能强劲,载客量最大可达83人,相当于2辆普通客车的运载能力。在此基础上,中大A9L客车选用430马力的潍柴国Ⅲ发动机和其他成熟的总成配置,动力强劲,性能优越。

    特色二:节能减排

    金融危机,使中国的能源改革面临严峻的挑战,因此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国内客车企业发展的重头戏。为此,中大汽车励精图治,从技术角度出发,对A9L客车采取切合大倾角前部造型设计,有效降低了该车在高速行驶时所产生的空气阻力,大大降低了油耗。

    从营运角度来说,运输单位旅客所消耗的燃油越少,则说明该车的能源利用率越高,节能减排的效果也就越好。中大A9L客车与普通客车相比,千人公里油耗下降16—30%,平均下降22%,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特色三:安全稳定

    作为承载生命的工具,安全是客车的核心价值。为此,中大汽车集成目前国际高端客车技术,使整车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得到完美的体现。尤其是中大A9L型客车采用了全承载车身结构,即由矩形管构成的格栅式车身结构。采用封闭环结构,整个车身都参与载荷,上下部结构形成一整体,在承受载荷时,使整个车身壳体达到稳定平衡状态。

    不仅如此,中大A9L客车还符合我国《双层客车技术要求》(QC/T635-2000)中的规定:“双层客车在整车整备质量状态下,其静态侧翻角不小于28°”,以确保其安全稳定性。

    厚积薄发,谋定而后动。面对新的形势,中大汽车将积蓄力量,紧紧围绕“十一五”发展规划目标,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中大汽车产品的技术升级和自主创新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实现中大汽车“打造中国经典客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