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品

金龙推出液压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高宗立    发布日期:2009-04-14

    目前世界面临能源紧张、环境污染的困境,汽车产业也随之成为舆论的关注点,打造以混合动力为主的低能耗和新能源新技术汽车,已成为人们的期盼和希望。

    金龙公司推出的节能环保型液压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其原理是在原有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引入了最新的汽车环保节能技术“液压能量再生系统”——由液压泵/马达、液压蓄能器、油路分配控制模块等组成的液压能量再生装置,可以使大部分通常被浪费掉的汽车动能有效地回收并储存,在汽车起动加速时再释放出来,推动车辆前行,实现了能量的再生利用,提高了车辆能源效率。

    与普通客车相比,高效节能环保型城市客车可节油20%;尾气排放可以降低40%,其中黑烟排放量降低50%~70%、可悬浮颗粒物排放量降低67%、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24%,发动机的排放污染物可达到欧Ⅲ甚至欧Ⅳ标准;同时还具有提升加速力,减少机械损耗,降低噪声,延长产品使用寿命等优势,更好的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

    1 液压混合动力技术

    指在不改变传统客车底盘结构和发动机的前提下,通过在底盘上加装一套液压能量再生系统,使大部分通常被浪费掉的制动能量有效回收储存,并利用在车辆启动和加速上,从而达到节约燃油、降低排放、减少发动机和制动器磨损的目的。

    液压能量再生装置主要由液压泵/马达、液压蓄能器和油路分配控制模块组成,液压蓄能器和液压泵/马达实现制动能量回收和加速能量释放功能,将构成整车动力驱动系辅助动力源,整车将具有双动力驱动能力,双动力的实现依靠在主减速器发动机动力输入轴的另一端连接一个液压泵或马达,液压蓄能器的动力取决于车辆制动时的惯性,由于液压蓄能器具有很大的比功率,因此可以实现大动能的快速回收和释放。

    2 工作原理

    图1为液压能量再生系统工作原理图。当车辆减速或制动时,车轮在惯性作用下带动液压马达并将动能转化为压力能储存在蓄能器内,从而使平时浪费的制动能量得以回收再利用;当车辆启动或加速时,储存在蓄能器内的能量释放并带动液压马达转动驱动车辆前行,从而减少了发动机的工作时间和强度,降低了油耗和尾气排放。

    2.1 正常行驶工况

    汽车正常行驶时,液压泵与后桥间的离合器处于分离状态,液压泵不工作。汽车行驶状况与不带节能装置的汽车一样。


    2.2 制动工况

    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液压泵与后桥间的离合器啮合,后桥带动液压泵将液压油从低压蓄能器压入高压蓄能器。在协助制动的同时蓄能器还存储了一定的能量。

    2.3 起步加速工况

    当汽车起步时,驾驶员可以只需轻踩油门,不必起动发动机。即可由所存储的能量推动汽车前行。

    3 新技术提升产品可靠性

    同时,项目产品还运用了最新的液压网络节能理论、最新的节能控制策略及CAN总线控制总成等先进技术,在达到明显节能环保效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了项目产品可靠性及使用寿命。

    液压能量再生装置的控制系统是一套综合控制网络,结合车辆原有的发动机,构成以整车能量管理为核心的控制管理机构。该系统依赖高速数据通讯网络,对车辆各运行节点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和处理,并通过智能化的整车管理程序,对车辆动力和能量流动方向进行决策和控制。因此,液压能量再生装置仍是以控制技术为核心的驱动总成产品。这些技术的实现,在提高汽车产品的控制精确性、安全可靠性和能源管理等方面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发展前景上来看,高速可靠的CAN总线网络将被广泛的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成为21世纪节能环保车辆的最佳选择。目前,最新的液压能量再生装置的控制系统上已经开始尝试采用CAN总线通讯网络,并具有更快的通讯速度,更丰富的兼容和扩展能力。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