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市场差基数大 宇通客车中期净利下滑五成半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李慎    发布日期:2009-08-25

  受国内外市场不利影响,宇通客车200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48亿元,同比下滑16.89%,而由于大额非经常性收益因素不复存在,净利润更同比下滑五成半。

  宇通客车8月24日晚发布中报称,公司200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2亿元,同比下滑55.54%,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公司指出,2009年上半年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客车业务。而2008 年上半年,出售子公司绿都置业有限公司50.93%的股权,为宇通客车贡献净利润2.15亿元,占到当期净利润的49.74%,致使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基数较大。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09年净利润同比降幅即收窄为8.74%。

  不过,公司亦指出,2009年上半年,公司的经营环境与2008年同期相比变化很大。国际市场方面,国际金融危机导致海外市场的需求大幅萎缩,海外市场的销售受到重大影响,预计下半年国际市场仍不乐观。

  国内市场方面,受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调整的影响,2008年上半年国内客车市场出现井喷,而在2009年上半年,国内客车行业销量出现了超过30%的回落。

  报告期内,宇通客车累计生产客车1.14万辆,销售客车1.1万辆,同比分别下滑了22.49%和25.90%。其中大型车和中型车下滑幅度较大,跌幅分别为30%和28%,轻型车的产销量降幅较小,为8%。

  8月7日,联合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下半年旅游旺季的来临,以及经济逐步复苏后客运市场的回暖,预计未来五个月宇通客车的销量有望达到1.4万辆,2009年公司合计销量将仅下滑1.83%。

  8月24日,宇通客车收于每股12.93元,较前一交易日涨1.02%;20日上证综指亦上涨1.10%。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