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江铃汽车09年上半年净利降18.57%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09-08-25

   今年以来,受汽车下乡、产业振兴等众多利好推动,A股多家汽车股上涨两倍有余,股价超过2007年5·30前的水平,但其业绩的增长不尽如人意。
 
  除长安汽车(000625)强调,上半年受益于汽车产业各项政策,汽车销售整体大幅提升,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2%外,已公布半年报的一汽轿车(000800)净利润增长并不明显。

  8月25日,江铃汽车(000550)公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22亿元,同比增长3%;利润总额5.5亿元,同比下滑12.01%;净利润4.33亿元,同比下降18.57%。上半年产业振兴的阳光似乎没有普照江铃汽车。

  对此,有券商研究员指出,上半年国家针对汽车行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主要是针对小排量车型,对卡车及中高级乘用车的销售拉动有限。

  8月24日晚间,江铃汽车证券代表全实告诉记者,公司主要车型为轻客、商务车和皮卡,没有涉及微车领域,汽车下乡对公司没有影响;而四万亿投资主要集中在基建领域,对公司只是间接影响,但“上半年诸多的政策还是对销售有提振作用”。

  1-6月,江铃汽车创纪录地销售53327辆整车,包括22352辆JMC系列卡车、16761辆JMC系列皮卡及SUV和14214辆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总销量同比增长2.55%。

  全实称,公司销量增长点来自行业增长,其中,JMC系列卡车销量同比增长6%,JMC系列皮卡及SUV同比增长3%,全顺同比下降4%。而公司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3亿元,同比增10%。

  据全实透露,去年上半年,江铃汽车购买位于南昌市小蓝经济开发区约2000亩土地使用权,“当地政府将1.63亿元的资金,作为对第一批入园企业的扶持,一次性返还”。

  即便如此,对于下半年政策扶持能带来多大作用,全实仍无法给出乐观判断,“下半年销售收入依然维持40亿-50亿元的年初计划,而去年下半年为50亿-60亿元”。

  但券商研究员的观点更显积极。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李兴指出,今年5月,政府推出“以旧换新”政策,将汽车受惠面扩大至中、轻、微型载货车和中、轻型载客车,“公司下半年销量增速将持续超预期”。公司数据显示,6、7月份,福特全顺轻型客车销量开始出现同比正增长。

  李兴及联合、招商证券研究员皆因此调高江铃汽车2009、2010年盈利预测,并维持“增持”和“推荐”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嗅觉灵敏的基金二季度却减持江铃汽车。中报披露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排行第三的博时主题行业较一季度减少69.55万股;诺安价值增长减持45.5万股;一季度持股1389.15万股的华夏红利和持股409.97万股的鹏华价值优势,分别位列5、10位,则在中报退出前十大行列。

  此外,中邮核心成长和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在二季度以521.76万股和470.45万股新进持仓,出现在江铃汽车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第7、8位。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