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宇通客车:销量回升 符合预期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9-09-08

   公司8 月合计销量2450 辆,同比增64%、环比增48%,年内比较8 月仅低于6 月的2889 辆,销量回升态势明显,符合我们的预期。

  大、中、轻客销量同比增速分别43%、119%、12%,中客是销量回升的主要动力,占同比增量的69%%。我们判断原因是目前下游的公路客运市场恢复较快,而公交客车市场(基本都是大客车)08 年的高位有一定特殊因素影响(奥运)、09 年相应同比表现偏弱。

  全年销量达到我们预期值几无问题。

  我们预测的公司09 年全年销量为27087 辆,截止8 月累计销量为15464 辆,达到我们预期值需9-12 月均实现销量2906 辆。

  根据公司订单情况,9 月份销量可能接近3000 辆,而历史上11、12 月份的销量一般超过3000 辆(尤其12 月会大幅高于其他月份),今年Q3 后大、中客车行业将基本回复到行业趋势线,预计公司11、12 月销量不会低于历史均值,即会超过3000 辆。剩下4 个月中仅10 月份因国庆假日因素销量会较低,但我们估计不会预期值的完成。

  2010 年将受益行业继续复苏及世博会、全运会带来的更新需求。

  大、中客车行业销量在09 下半年尤其是Q3 后基本回复到行业趋势,将带来10 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快速增长;10 年在上海、广州将举行的世博会、全运会也可能增加相关及周边城市的公交车购置需求。公司2010 年的业绩较快增长仍有保证。

  投资建议:股价仍未反映行业复苏态势及中期成长前景,买入。

  维持公司业绩预测不变,即09-11 年EPS 0.86、0.99、1.17 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PE 15.7、13.8、11.6 倍,剔除持有的平安、人寿股权价值对应的动态PE 仅14.7、12.9、10.8 倍,估值未能反映行业复苏态势及中、长期内主要由公交客车推动的业绩增长潜力。维持买入建议和18 元目标价不变。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