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首次中标政府采购 海关总署采购33辆宝斯通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钟璐石    发布日期:2009-09-18

    作为自主品牌的高端中型公务客车,江淮•宝斯通日前正式进入政府采购目录,首批由国家海关总署采购的33辆宝斯通已正式签署协议。这标志着此前一直由丰田柯斯达垄断的高端公务客车市场,开始被国内企业分流。

  2009年以来,政府采购支持自主品牌的现象日趋明显。《2009-2010年度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国发[2009]5号)精神,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环保低排放的小排量汽车。各单位新配备、更新汽车,自主品牌汽车比例应达到50%。

    此前,由于相关行业对于用车的特殊要求,部分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很难入选。比如在客车行业,众多政府采购计划优先考虑丰田柯斯达,因为无论从产品品质、性能等方面,国内“仿考斯特客车”很难达到相关标准,致使这一巨大的“市场蛋糕”长期被丰田独享。

    而在此次政府采购中,江淮客车作为自主品牌企业真正迎来了机会。江淮•宝斯通目前是国内最高端中型公务客车,在研发之初即瞄准了国际最高水平中型客车,自立项到研发、再到生产,始终围绕客户需求,形成了其全面的购买六大特性:精致经典、驾乘舒适、安全可靠、动力澎湃、经济耐用、清洁环保。

    作为7米长的豪华和精品轻客开拓者,宝斯通选用进口NGD3.0-C3HA万国牌发动机,不但最大功率比国际同类产品提高了20%,动力澎湃,而且在燃油经济性、环保排放等方面也具有较大优势。

    据江淮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树生介绍,由于长期从事进口汽车的监管工作,海关总署对于汽车的品质、工艺、配置、噪声、舒适性等方面要求很高,此前海关总署虽然也采购过一些自主品牌客车,但在特殊用途的高端中型公务客车采购上,一直采购国外品牌的客车。

    “此次通过对江淮•宝斯通的样车试用,也比较了金龙、金旅等仿考产品,海关总署最终认可了我们的宝斯通,所以一次性决定采购33辆,分配给国内广州、中山、大连、连云港等地方各海关部门使用。”许树生说,“这是宝斯通中标政府采购的第一大单,采购金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海关总署率先启用自主品牌,起到了支持民族产业、落实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精神的表率作用。但自主品牌客车自身品质的提升,才是政府采购高端公务客车的前提条件。宝斯通在先后服务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海关总署等重要机构后,标志着江淮客车的品牌和品质已获得了公务市场高端客户的认可。

    更为重要的是,在未来的高端公务客车政府采购计划中,以宝斯通为代表的国内高品质公务客车迎来了与外资品牌对等竞争的机会。目前宝斯通在汽柴油两大产品系列下,已开始拓展电动用车,服务于公务、商务、团体、旅游以及客运市场。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