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25辆扬子江公交车首次出口缅甸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长江商报    发布日期:2009-10-19

    “车队10月17日离开武汉,将一直开到上海,随后这批车将从上海‘搭乘’轮船开往缅甸仰光,武汉造的公交车将成为缅甸首都最漂亮舒适的公交车。”东风扬子江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首批25台天然气公交车组成的车队将走出国门。
 
  10月16日,50台武汉本土制造的压缩天然气公交车正式交付给缅甸购货方,“武汉造”公交车首次走出国门,实现批量出口零的突破。

    扶杆更多 乘坐更舒适

  与武汉市今年新上线的天然气公交车相似,这批扬子江“精彩”WG6110N型压缩天然气公交车为非空调设计,前置发动机前移下沉,使驾驶区通道更宽敞,可以让乘客够快速走进车厢。与一般的车型相比,车内空间有所拓宽,让乘客感觉更舒适。此外,设计人员为车辆在扶杆处增加了更多立杆,东风扬子江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设计更多的立杆便于站着的乘客更好把扶,这也是今年新生产车辆的特色。

  车内的29个座位区分为一般座位和专为特殊人群设置的位置,在驾驶室后方配备有两个灭火器以保证安全,驾驶室正上方配备有电扇。此外,车窗全部为活动的推拉式设计,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便于乘客及时逃生。

  据了解,车辆结构的设计综合考虑了缅甸的地理气候、道路环境特点,更多地注重了缅甸乘客在乘坐舒适方面的需求。

    天然气公交车需求大

  缅甸天然气资源丰富,储量位列世界第10位,对以天然气为动力的公交车辆需求较大。2008年10月开始,缅甸政府相关部门一行10余人的考察团对我国多家客车制造企业进行考察。

  在了解到缅甸有意购买中国天然气公交车投入到首都仰光营运的信息后,东风扬子江汽车(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缅甸车辆采购的竞投工作,并通过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协助,成功中标。

  东风扬子江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气公交车制造基地,全国70余座城市有“武汉造”的扬子江天然气公交车在运营。

  在国内客车行业中,东风扬子江公司是我国少数几个获得国家颁发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许可证(车载压缩天然气钢瓶)》公交车油改气改装资质的客车企业,承接各地公交油改气工程,为打造环保公交作出巨大贡献,被公交行业誉为“天然气客车专家”。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