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上柴动力总经理:天然气发动机到了收获季节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陈志杰    发布日期:2009-10-19

    国内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制造商上柴动力(即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实现两大业务转型,一个是加盟上汽集团之后向车辆发动机发展,一个是加速开拓新能源业务。上柴动力总经理熊伟铭11日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披露了该公司的新战略,并称其主力开拓的天然气发动机“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

    两大业务要做“加法”

    上柴动力于2008年初并入上汽集团,依托自身完备的柴油机产品体系,成为上汽构建商用车核心零部件体系的重要成员。熊伟铭称,原来上柴主要是做工程机械业务,现在则需要把只占20%份额的车辆业务快速做大到50%左右,以配合上汽在商用车业务上取得突破。“但两大业务是在做加法”,熊伟铭认为,随着国内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机械市场仍非常重要,上柴将加快装载机的升级换代,并从8、9升的大排量向6升机转变,以丰富产品线;此外则是在挖掘机领域争取打破进口品牌的配套垄断地位。“上柴接下来将投入8个亿研发新平台”。

    上汽与依维柯在近期也加快商用车合作步伐,熊伟铭表示,上汽依维柯将更注重对合资品牌的配套,而上柴则专注于自主品牌,是上汽发展自主品牌商用车的重要力量。

    天然气发动机欲占三成

    出身于上汽新能源部门的熊伟铭,空降上柴之后的另一使命则是发展新能源发动机业务,配合上汽的新能源战略。上柴在十年前即率先发展天然气发动机业务,主要应用于城市公交客车、专用卡车。主要客户包括欧曼重卡、陕汽重卡、厦门金旅、上海申沃、丹东黄海等,在中国天然气客车动力、卡车动力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80%以上。并成功进入泰国、马来西亚、中亚五国、俄罗斯等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市场。

    “天然气发动机现在只占上柴不到一成业务份额,三年后将提升到两三成,也将是上柴的重要盈利点。”熊伟铭说。

    在新能源领域,上柴研发的二甲醚技术也逐步得到了商业应用。上海市政府已经建立国内第一家二甲醚加注站,10辆配装上柴二甲醚发动机的公交车已经投入商业营运。此外,上柴要发展的还有混合动力技术,其中气电混合动力将成为新趋势。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