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上柴动力:环保之旅火炬在国内传递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汽车周报 汪叶舟    发布日期:2009-10-26

   10月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铭从亚太天然气车辆组织中国巡展的火种盒里取火点燃了一枚火炬,上柴天然气发动机研发带头人刘凯博士接过火炬缓步跑出会展中心。至此,由亚太天然气车辆组织(ANGVA)与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环保动力先锋,驱动美好生活,亚太天然气车辆组织中国巡展暨上柴动力环保之旅”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举行奠定了天然气发动机在商用客车、卡车领域的地位,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天然气发动机将成为我国建设环保、节能型社会的生力军。

    ANGVA中国巡展是类似于奥运火炬传递的一个项目,本次活动火炬传递的起点是伊朗,终点是韩国,途径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国家;10月21日,火炬传至天津举行闭幕仪式;10月27日,火炬将传递至在韩国东海市举办的第三届亚太天然气汽车国际会议与展览会会场。

    ANGVA即亚太天然气车辆组织,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天然气协会组织,成员包括天然气行业上下游相关厂商、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国相关协会等。ANGVA通过绿色环保之旅活动促进沿线地区天然气车辆及加气设备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活动在每个国家均有一个主要合作伙伴。

    上柴是我国天然气发动机研发的先锋,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致力于燃气发动机开发。历经十余年的持续研发和生产,上柴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创了国内重型天然气发动机的多个第一:第一个成功研制单燃料发动机;第一个成功研制柴油/CNG双燃料发动机;第一个燃气发动机获得世界客车联盟最佳发动机奖。

    上柴天然气发动机采用电控燃气喷射、稀薄燃烧,满足欧Ⅲ、欧Ⅳ排放标准,成为包括欧曼重卡、陕西重卡、厦门金龙、上海申沃等客户的配套动力。目前,上柴天然气产品在中国天然气客车及卡车动力市场的占有率已达80%以上;在泰国、马来西亚、中亚五国、俄罗斯等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国家,上柴天然气产品也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