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20辆青年客车服务甘肃客运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9-11-05

    9月21日,20辆青年JNP6127FEB型豪华大巴驶出厂区,交付甘肃天水天嘉交通运输集团公司。这是青年客车首次大批量进入甘肃客运线路市场,这些将要驰骋在黄土高原上的青年“骏马”们,将会是这片土地上一道壮观的风景线。然而,这一匹匹“骏马”身上却也肩负着不小的责任和期待。

    天水至西安客运遭遇”瓶颈” 

    与全国各地一样,火车提速给甘肃公路客运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尤其是负责天水至西安客运的天水市天嘉交通公司,更是身有体会。国道310线是西安至天水的必经之路,途径宝鸡至天水路段是有名的“陕甘之锁钥”, 车流量巨大,这条线路堵车现象严重,以至从天水到西安竟然要花8—10个小时。

    天嘉集团懂事长黄明生说,天水到西安这条线,本来公路运输就比较慢,而火车经过第六次提速后,行车时间却已经缩短到三个半小时左右,而客车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达到这一速度的。说到底,火车的提速,又一次拉开了天水客车运输与铁路运输的距离。

    据了解,从天水到西安的火车每天大概有20趟左右,其密集程度也不亚于客车发车的班次。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些火车各班次之间时间间隔没有规律,而且,其中的很大一部分是在夜间行车,能够真正和客车运输产生竞争的也就那么三四趟火车,这几趟火车由于在车票价格,行程时间等因素上占有优势,给天水至西安的公路客运造成了不少的客源压力。

    “然而,这还不是最头疼的”,天嘉集团另一负责人表示:“现在西安到兰州的动车组已经在筹备中了,预计三年以后可投入使用。动车组发车密度大、舒适、速度快,对公路客运的影响可想而知。具我们观察,国内很多客运公路段,由于动车组的开通而彻底废掉,所以我们现在就要有所准备迎接三年以后的挑战。” 

    宝天高速公路落成,青年客车临危受命 

    9月26日上午10时,宝天高速公路陈仓主线收费站广场彩旗飘扬,鼓乐喧天。宝鸡至天水高速公路陕西段通车典礼隆重举行,这预示着天水至西安的高速公路也全线开通了,从此也打破了310国道“陇上之咽喉”的说法,大大提高了天水至西安段的公路运输效率。

    然而,对于高速公路的开通,天嘉交通运输集团的高层们除了高兴以外,想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如何借助高速公路的开通,来进一步提高自身公路运输的竞争力。要想赢得新开通高速公路客运的“开门红”,天嘉集团的领导们认为,选择有档次、豪华、舒适、安全、环保的新客车是关键。 

    经过层层选择和比较,天嘉交通运输公司引进了20辆青年豪华大巴,投入到天水至西安的高速公路上运营。 

    “我们也一直在关注这批20辆重担在身的青年大巴,据我了解,其中的12辆被分配到天水至西安的高速公路,另外8辆分配在天水至宝鸡的路段使用。作为新近开通的路段,客源还算可以,尤其是天水至西安的,每天每辆往返的车辆都有四十位乘客左右,而且还有望进一步增加。我们也将做好我们的售后服务工作,给予天嘉交通运输公司最大的支持。”青年客车甘肃青海片区安经理说。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