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197辆黄海公交落户抚顺,创造“四个之最”(图文)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9-11-16

    2009年11月6日上午,抚顺公汽总公司刚刚引进的197辆黄海公交客车开始正式上线运营。这次公交车的更新创造了抚顺公交史上“四个之最”:政府支持力度最大、更新数量最多、资金投入最大、车辆档次标准最高。

整装待发的黄海客车

    抚顺公汽总公司总工程师张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两年,随着国家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政策的陆续出台,沈抚同城化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南资北移、外资北上,包括“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等一批重大投资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抚顺加快发展、全面振兴带来了难得的机遇。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抚顺已经进入大发展、快发展的历史新阶段,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这次大规模的公交车更新,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市委、市政府为全市老百姓做的一件实事、好事,也是抚顺市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民众优先’城市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在谈到为何选择黄海客车时,张福介绍说,抚顺公交多年来因为资金问题,公司发展一直不是很好。但也正是这个原因,让抚顺公交在车辆采购上形成了最为严格也最适合自己的一些标准。一是车辆发动机要马力大还要节油,发动机区域结构设计要合理,便于维修。因为抚顺很多公交线路都延伸到矿区,爬坡在所难免,这就需要发动机马力大的公交;第二、客车底盘要维修方便,底盘上的配件也要易于采购、可以通用。张福说,之前有一品牌的客车,就因为底盘上的配件找不到合适的,结果一下子就停运一个多月,所以现在公司采购客车,一般都倾向于能够自己生产底盘的企业,这样后期底盘配件问题好解决;第三,客车外观要漂亮,内部设计要人性化。张福说,在他们使用的一些品牌客车当中,黄海客车是最为符合这些标准的客车。因为黄海客车的底盘是自己生产,采用的德国曼技术又保证了客车的整体质量,加上其内部人性化的设计,空间宽敞又明亮,非常符合抚顺公交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黄海客车能够成功落户抚顺,除了抚顺公交的信赖,黄海客车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据黄海客车抚顺区域销售经理高鸿介绍说,抚顺是老工业城市,城市经济发展不快,城市道路建设也相对较差,不但道路狭窄,路面状况也不好,尤其是此次采购的一些车辆还要深入到矿区运行,这就对车辆的整体配置等要求更高。为此,在前期,黄海客车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到抚顺当地考察路线,结合实际运行条件为抚顺公交挑选出性价比最为合适的车辆。同时,在车辆运行后,黄海客车公司的领导亲自带领技术人员成立了售后维修服务小分队,进行跟踪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据悉,此次抚顺公汽采购的197辆黄海公交客车,主要为117辆DD6109S24和80辆DD6129S24。这两款车型均为黄海客车近年新推出的优秀车型,采用方圆基调,造型新颖大气,后置发动机,车辆加速快,运行更加平稳。其中DD6129S24是抚顺公汽在抚顺市政府要求下,为了提升城市品质、缓解城市交通而首次引进的大容量公交客车,该车将在穿行于抚顺4个主要城区的商业街、市政府等客流量大的15路线路上运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