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扬名拉美市场 宇通客车刮起强劲“中国风”(图文)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9-11-19

——宇通舞动中国汽车拉美巡展

    一支由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强力打造的,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自主研发、自主制造水平的国际巡展车队已经启程,奔赴南美。作为参展品牌之一的宇通客车,将搭载全体参展团成员跨越智利、秘鲁两个国家,在南美刮起眩目的中国风。

宇通车引发现场热议

    11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第七届“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拉美站,在风景秀美的南美洲国家智利拉开帷幕。这是一支由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打造的车队,共有60多家国内著名自主品牌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相关企业的产品参展。作为巡展活动全程指定用车方,全体参展团成员将搭乘宇通客车跨越智利、秘鲁两个国家,展示行程将约达4000公里。

    从非洲到拉美

    无独有偶,11月7日至8日,在温家宝总理及10多位中非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莅临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我们也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宇通客车。作为埃及进口旅游客车市场保有量居首位的中国客车企业,宇通为此次盛会赞助会议用车54台。与此同时,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三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上,宇通作为中国客车行业唯一代表出席,秉承“合作发展,为非洲交通事业贡献力量”的理念,获得了非洲各国部长及企业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多家参会的非洲国家企业对宇通客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中国驻智利大使刘玉琴女士在宇通车前

    正是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宇通客车不仅在非洲市场大放异彩,在拉美市场也同样表现不俗。今年以来,长期领跑国内市场的宇通客车,加快推行自主品牌跨国经营战略,凭借领先技术和差异化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展现出不可阻挡的发展势头。从非洲到拉美的汽车市场上,都可以看到宇通活跃的风采。宇通客车在国际市场上的持续出色的表现,也正逐步改变国际社会对中国自主汽车产品的品质印象。随着宇通ZK6130H、ZK6129H以及ZK6737D等海外主打车型在第七届“中国汽车国际巡展”集中亮相,拉美市场再次刮起了“宇通旋风”。在风光旖旎的拉塞雷纳,充满人文风情的伊基克,热情似火的“火山城”阿雷基帕以及神秘传奇色彩的纳斯卡,都将一展宇通客车的风采。

    经过多年发展,宇通目前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宇通ZK6130H型客车是专门针对拉美市场开发的一款车型。主要用于长途客运和旅游行业。该车配置康明斯原装进口发动机、ZF变速箱和美驰桥,确保了底盘的可靠和耐用性。值得注意的是,在内饰上,采用了拉美新式的三扶手座椅和超大圆角卫生间的设计,很好地迎合了当地客户的坐乘要求和审美习惯。目前,该车已有80台服务于智利客运和旅游业。

    既“请进来”又“走出去”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南美和俄罗斯是我国汽车出口的三大市场,它们也将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2009年进一步挖潜国际市场的重点。近年来,中国和拉美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如2005年11月同智利、2009年4月与秘鲁签约,自主品牌出口这两个国家将享受零关税政策。随着中国成为拉美的第二大贸易国,中国生产的卡车、客车在拉美广受欢迎。在降低关税和投资门槛的利好下,中国汽车进军海外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正是基于此“中国汽车国际巡展”走进拉美市场,将为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相关企业的产品和技术“走出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集中展示中国汽车工业的整体发展水平,有力推动和帮助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及相关产品抓住拉美汽车市场的发展机遇,在整体疲软的国际汽车市场上独树一帜。

宇通代表在中国汽车拉美巡展启动仪式大会发言——3T价值理念推介

    “出口低迷只是暂时性的,越是困难的时候才越应该走出去做推广。”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以来,宇通客车实行以质量为依托,以服务为基础的发展战略,产品竞争优势不断强化,为宇通的长期稳步增长提供了有效保障。从建成世界单厂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到建立国家级技术中心、试验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尤其是国际领先的整车电泳技术的应用,使宇通客车的产品品质再一次发生了大的飞跃。宇通已经在海外市场开始致力于体系化稳步拓展,包括品牌建设、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技术输出、建立配件中心库等,特别是海外售后服务方面都得到了有效加强。

    随着客车行业逐步回暖,宇通也顺势而上,作为行业领跑者,借助“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的品牌效应,深入展示中国客车产品,广泛传播中国客车品牌。而此次拉美巡展作为中国客车行业对外交流的窗口,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和扩大海外市场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11月13日,在地球最南端的国家智利迎来了2009年(第七届)中国汽车国际(南美)巡展首站启动仪式。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召开的中国汽车南美巡展新闻发布会及中智汽车研讨会上,中国驻智利大使刘玉琴女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及智利国家商会、智利投资促进局等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的发布会并致辞启动第七届“中国汽车国际(南美)巡展”。宇通客车企业代表与会发言,重点介绍了宇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最新的电泳技术以及宇通海外市场发展的“3T”价值理念;并表示宇通客车愿意与当地的合作伙伴“深化理解,寻求合作发展”,为智利的公共交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