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百辆一汽客车混合动力公交车将在长春首发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长春晚报    发布日期:2009-11-30

    作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今年12月30日前,我市将上线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昨日,记者从一汽集团了解到,这100辆公交车全部为气电混合动力,均由一汽客车来生产。
 
  “气电混合”节油率在31%左右

  一汽客车为我市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为12米长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检测中他们发现,与目前同等的公交车相比,节油率在31%左右。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同时上线运营,在国内也属先例。

  据悉,考虑我市冬季较为寒冷等因素,此次一汽客车为我市制造的这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部为空调车。上线后,将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100辆新车全部投放在人民大街

  据一汽客车的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与市政府达成一致意见,到今年12月30日之前,将陆续上交这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市政府已经计划将这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部投放在人民大街6路公交线上,明年一汽客车还要上交我市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到2012年之前,将为长春提供1000辆。

  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我市首发

  据了解,一汽混合动力客车集成了一汽多项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在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域处于主导地位。

  目前,一汽混合动力客车已在北京、大连、昆明成功示范运行,技术较为成熟。不同的是,其他城市的新能源公交车大多为油电混合动力,而我市选择的则是气电混合动力。相对来讲,排放量更小,更环保,是一汽专为我市研制的,一经上线,绝对是国内首发。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