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市场回暖 解放J6成为黑龙江换车首选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9-12-22

    位于哈尔滨市西南30公里的双城市是东北地区主要的物流枢纽之一。从哈尔滨至双城的公路上,解放J6出现的频率相对而言较高。据一汽解放黑龙江分公司销售经理白双介绍,黑龙江属于解放的传统市场,用户的品牌忠诚度较高,J6自上市后便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
   
    家住双城市的解放J6用户陈忠波说:“我们村跑运输的几乎全开解放车,2007年有一波换车高峰,大家全换成350马力奥威,今年下半年运输市场刚一转暖,不少人都把车升级到J6了,我刚换了一辆390马力J6顶配版,还有几个朋友也想把奥威卖了换J6,正让我帮忙联系买家。”
   
    好形象带来好生意
   
    9月初刚买了4辆J6的黑龙江龙港物流公司(简称龙港物流),最近又一次性订购了12辆J6。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年多前其刚做运输生意时,购买的第一辆卡车便是解放CA141,而且一买就是6辆,这批解放的可靠性令其至今还印象深刻。此后,车队便紧跟解放车型更新换代的步伐,一有新车上市,便在第一时间购买使用。随着业务量的逐渐增多,如今龙港物流除挂靠车辆外,仅自有车辆就接近80辆,而且每年的更新量在十余辆左右。
   
    作为雀巢公司的定点物流公司,龙港物流主要负责将刚下线的奶制品运往雀巢在国内的几大分公司,除此之外,龙港物流的客户还包括伊利、完达山及沃尔玛等大型企业。因此龙港物流在选车上,考虑更多的不是价格,而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
   
    “对于物流公司来说,车辆好坏代表了企业形象。J6的外型大气威猛,可以与进口卡车媲美,给公司挣足了面子。”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J6出色的性能,让其下定决心:“以后我们买车应该不会再考虑其他品牌,公司有意将全部车辆陆续统一为J6,如此一来既有利于提升企业形象,又便于管理,仅备件成本,一年大约能节省25万元。”
   
    陈忠波告诉记者,不仅是物流公司,像他这样的个体散户,同样也很在乎车辆形象,因为货主一般都是“看车下菜碟”。“现在路上跑的J6还不多,一到货运站货主都抢着用J6,和其他品牌车相比,我的车总能最先配上货、最早开走,因此虽然J6车价贵点,但回本快,我们买着踏实。经我介绍,我兄弟在7月底也换了一辆J6,车刚运营40 多天,现在已经挣了5万元,保守估计不到一年半就能收回成本。”
   
    产品性能超越竞品
   
    “选车除了重‘面子’,更要重‘里子’。”龙港物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初J6引起其注意是因为该公司临时雇用的散户中,约有一半都使用J6。这些车主普遍表示,J6不仅动力强劲,而且维修率相对较低,更令车主赞不绝口便是该车的油耗。经过比对,J6相比其他相同配置车型,百公里油耗至少节省2升。
   
    听到J6车主的介绍后,起初他还将信将疑,不过其与一位J6车主一同到营口运货后,便毫不犹豫地购买了4辆J6。“J6提速快、爬坡不费劲、制动距离短,而且有驾驶轿车般的感觉。”此外,更令他满意的是J6的高可靠性,他说,“由于我们公司运货线路途径高寒地区,对车辆耐寒性提出极大考验。据我了解,J6的整车标定工作长达一年,充分考虑到在高寒、高原和高温地区不同工况下,因温度、气压不同对车辆性能所产生的影响,因此与其他品牌相比,J6无论是供热系统、还是各类塑料件的可靠性,均表现得更为出色。”
   
    2009年10月20日,在2009年度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上,解放J6荣耀当选下线车型。作为一汽解放卡车产品结构由中型向重型为主转变的标志性车型,J6自主研发历时6年之久,应用创新技术3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技术197项,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不久前,在被誉为中国汽车界诺贝尔奖的“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中,“一汽解放第六代J6重型系列商用车及其重型柴油机自主开发”项目获得特等奖。
   
    售后服务令人感动

   
    “再好的车也有出毛病的时候,因此售后服务是否及时、是否到位,也是我们买车的首选因素。”龙港物流负责人指着停车场里一辆解放“巨能王”说,“当时我们一次性买了12辆‘巨能王’,但是使用过一周后,司机普遍反映后桥动力过大。我们将这一问题反馈给解放服务站,他们第一时间派维修人员来试车,并且认同该问题的存在。然而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当即决定免费更换这批车的后桥。”
  
    据他介绍,在使用解放车的多年中,像这样令人感动的事不胜枚举。“解放的售后服务相比其他品牌更灵活,在一些紧急事件的处理上,别的品牌还要向上一级一级地打报告,解放的服务站则会想尽一切办法,让用户尽快把车开走,尽可能不耽误我们赚钱。”
   
    去年,陈忠波开着刚买的J6运货,途径山东莱州时,进气歧管突然断裂,停在高速公路边等待救援。“当时最近的服务站离我50多公里,不过等了不到两小时,维修人员就赶到了,但该服务站没有我需要的配件,为了不耽误我返程,维修人员将进气歧管的两头接上,让我先开回家卸货,并通知我家附近的服务站备件,一点没耽误我拉活。”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