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20辆安凯纯电动公交将批量投放合肥(图文)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0-01-19

    2009年1月14日,合肥经济开发区公交第三停保场的充电站内,20辆崭新的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整装待发。据了解,这些车辆均为统一的型号HFF6120G03EV,车辆全长12米,车内设有32个座位,在纯电动公交车内安装有安全报警系统和无线步话机,确保行车安全。 

   
    
    据了解,HFF6120G03EV纯电动公交车将携带12组锂电池,整个车身没有了传统的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电源动力系统。一个组容量300kw/h的电池,也就是电池组有300度电的概念。该款公交车晚上只需充电3至5个小时,白天运营时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可行驶超过160公里;不开启空调时,可行驶250至300公里。运行范围从滨湖新区到政务新区,单程17.5公里,每辆车每天可以来回跑8、9趟,在实用性上已经不输于传统客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充电站内共安装了30台充电设备,充电柜的边上建有一座大型的变电机器。充电站旁的一座新建办公房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搬运办公设备。据他们介绍,以后将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在此,确保充电站的设备正常运转。

    除此之外,这批安凯纯电动公交还增加了多处,如驾驶员座椅人体工学化、低地板方便乘客上下、设立残疾人蹬车台,和残疾人车厢专区等人性化设计。另外纯电动的公交车采用的是电源动力系统,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启动声音非常低,乘客在车上几乎感受不到噪音。种种举措,最大化的提升了百姓乘坐公交车的舒适度和便捷性。在调查采访中,多数市民曾表示“到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的时候,一定要去坐一坐,自己为环保做贡献!”

    众所周知,此次新能源公交车的下线和即将运营,是政府和企业长期不懈努力的结果。大量新能源服务用车的启用,都预示着新能源车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发展和应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政府和汽车行业的共识,也是促进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政府的大力倡导下,在众多车企以新能源汽车发展为核心目标下,新能源汽车的全民普及指日可待。

    据了解,首批电动公交车将于近日开始上路运营,部分车辆将在18路公交线上往返。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