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采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70辆东风混动公交将交付武汉(图文)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姚 苠    发布日期:2010-01-27

    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带来的“低碳风潮”正在席卷全球。与全球气候相关联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无疑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近日,记者从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获悉,由东风康明斯提供柴油动力的首批70辆东风电动混合动力公交车,目前已完成生产、路试准备,即将正式交付给武汉公交集团,投入到武汉街头试运营。这是继其发动机产品搭载深圳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在深圳成功试运营之后,东风康明斯在混合动力客车领域的又一拓展,对推动中国混合动力客车产业化有着积极的影响。

配装东风康明斯柴油机的武汉混合动力电动车

    持续发展助力产业化

    专业分析人士指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社会各界将不遗余力的继续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应用。这一观点在奥运会后很快得到了证实。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截至2009年10月,已有17个省(市)的30多家客车企业、多家发动机企业涉足混合动力客车领域。

    而以东风康明斯为代表的发动机企业在混合动力领域的大力投入,为中国混合动力客车产业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迄今为止,东风康明斯在全国混合动力客车领域已经达到70%以上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驰骋在路上的每10辆混合动力客车中,就有7辆配装的是东风康明斯电控柴油发动机。

    2008年10月,首批50辆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正式交付深圳公交集团使用,由此拉开了中国混合动力客车商品化的序幕。据深圳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这批混合动力客车运行一年多后,出勤率达96%,高于普通公交车,而节油率更是达到25%以上。“这样算下来,一年可节省9万左右的运营成本。车辆使用年限按10年算,总共可节约成本90万元,同时还比传统车少排二氧化碳27吨以上。”深圳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

    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在深圳的成功应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也进一步扩宽了东风康明斯的混合动力发展之路。2009年初,东风康明斯又与东风签订了1000辆混合动力客车的合作协议,合作生产的东风电动混合动力客车将投放到武汉市场,此外南昌、昆明等城市也对东风康明斯表示出深厚的合作兴趣。

    受益提前布兵

    目前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一个持续升温期,不仅电网公司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建充电站,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也都启动起来,欲发掘这一“金矿”。而政府主管部门也推波助澜,正在筹划加大新能源汽车的购车补贴优惠。在财政部和工信部的积极推进下,多项扶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正拟密集出台。新政策将涉及私人购车补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制定等。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新能源汽车市场各方面还有待成熟,但是整体呈现出一个积极的发展态势。一旦各项发展规划、扶持政策全面落实,中国新能源汽车将进入提速发展阶段。而在等待扶持政策出台之际,提前布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将受益。

    “目前新能源客车还不具备在全国各地大范围推广的条件,因此,我们希望步伐能走得更稳健一些,先把国家计划内的这些城市市场做好做大,再考虑开拓其他市场”,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副总经理白源说,“国家规定‘十城千辆’的20个示范推广城市,是试点城市,也是其他城市的风向标。只要我们的产品在这些市场得到成功运用,随着整个市场的拓展,我们的发动机也必定可以在新能源客车方面得到更大的发展。”

    部分业内专家也乐观指出,客车保有量大,仅公交车北京一个城市就有2万多辆,而其更新率一般在15%左右,这意味着一个足够大的市场。而目前全国各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也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相当部分车型已开始向市场投放运营。在这两者的合力之下,混合动力客车必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而产业化那一天的到来也不会太远。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