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厦门金旅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即将批量投入昆明运营(图文)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芷风    发布日期:2010-06-02

    5月15日,一台台车身印有“昆明公交”白绿相间的厦门金旅XML6125JHEV13C城市客车相继进入昆明公交集团公司,据悉,这20台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将于6月份上线正式投入昆明公交线路运营。

停放在昆明公交集团内的金旅混合动力车

    众所周知,高原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会使来自平原地区的人因缺氧产生高原反应,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平原地区生产的汽车也会有高原反应。2009年年初,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启动了“十城千辆”计划,并确定在全国13个城市的公交、公务、环卫、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昆明作为高原地区唯一的试点城市,其前期试运行结果具有一定的区域代表性。于是,为充分积累商业化运营经验,建立适应高原环境下新能源汽车的综合技术体系以及市场的后续推广模式。入选以来,昆明市积极响应,全面落实在财政补贴、支持技术创新、售后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配套政策,以全面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的实施。并从2009年4月初开始,在昆明公交线路上投放试运行了包括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在内的9个厂家的9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专业实力+绿色品质=产品核心竞争力

    早在2000年,厦门金旅就成立了混合动力项目组,开始混合动力样车的研发与试制。在技术探索的过程中,金旅始终坚持混合动力控制技术的自主研发,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方面,厦门金旅已掌握了电机及其控制器、整车控制策略匹配优化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并从2005年第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研发、投产至今,已进入第三代“超级电容混合动力”车型大批量投放市场阶段。

    为什么在国内新能源客车辈出的时代,金旅混合动力客车能在此领域脱颖而出,成功步入产业化路途?毋庸置疑,这不仅仅源于厦门金旅前瞻性的发展思维,很早就开始混合动力项目的研发,更与其对市场反馈信息的重视密不可分。从产品试制至今,厦门金旅混合动力系列车型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昆明等城市推广、试运行,其运营数据、经验为产品动力系统、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化升级,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这几年,厦门金旅及时跟踪车辆使用情况,全面收集产品市场反馈,专注着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化与完善。厦门金旅始终认为只有产品更具适应性,综合竞争力才能得以保证,才是真正落实“低碳”、“节能”,为客户、社会创造更大价值。2009年5月,厦门金旅XML6125JHEV13C入选昆明公交集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运行车辆,开始在昆明129路线上运营,此线路单程共设有32个站点,往返平均停车180次(红绿灯、站点及堵车),是昆明路况最差,载客量最大的一条路线,再加上昆明地区高原气候的影响,此次混合动力车辆的试运行对金旅而言既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据金旅混合动力项目组的工程师介绍,“昆明地处云贵高原,海拔1,800多米,自然条件与平原地区有差异。由于发动机内部燃料在燃烧时需要氧气,高原地区含氧量下降,燃料的供给就会相对地减少,汽车的动力性也随之下降。平原地区的汽车到了高原,它的动力性估计会下降20%—25%。”因此,试运行期间,厦门金旅对高原特性可能给汽车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排放特性和制动性能等方面造成的影响,以及相关技术参数出现的差异化进行分析比较,并不断根据试验数据,考虑系统匹配的调整。可以说,此次昆明地区的试运行对金旅混合动力产品更大范围适应各地区不同状态的需要具有特殊的实质意义。据实际运营数据显示,虽然有着诸多外在环境的影响,金旅混合动力客车的整体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此台混合动力客车日均运行里程250公里左右,总体油耗水平一般能够达到比手动挡柴油车节油20%以上,跟同类型自动档柴油车比起来,节油率还更高。而这一切实实在在的数据以及产品动力、节油方面的卓越性能,也成为了此次厦门金旅批量中标昆明公交集团新能源城市客车的有力筹码。

    诚信携手 与昆明共建“低碳”城市

    据悉,此次中标的金旅XML6125JHEV系列混合动力客车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商业化进程,并至2009年底,先后获得杭州公交集团200多台辆的批量采购。2009年9月23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发布了第197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第3批),金旅牌XML6125JHEV93C通过工信部审核正式列入其中。

    金旅XML6125JHEV系列混合动力客车采用柴油和电混合能源驱动,客车制造上更融合了先进可靠的全承载结构技术和整车阴极电泳处理技术,是混合动力技术与传统客车制造技术的组合,是源自美国的变频控制技术与金旅优秀的客车制造技术的共同结晶,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为城市交通所带来的巨大变革。

    该车搭载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旅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GHS(Golden Dragon Bus Hybrid System),拥有先进的数字化智能控制单元,能完美地调控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仅需补充燃油,就可满足无外接充电要求下电能的循环利用。储能元件方面采用新型环保的超级电容器,通过控制单元的精确管理,其实际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0年,基本与车辆同寿命,避免了车辆运营成本的增加。该项“超级电容器车载应用技术”的成功开发,进一步提升了混合动力车型的节油性能,降低了运营成本,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价值得到了更高的提升。该系列车型历尽市场多年的推广与批量营运,已具有低油耗、低排放、低噪声、操控简便、无极变速等优点,更兼备了高性价比、低营运成本、稳定可靠等优势。

    近年来,随着金旅混合动力系统的日臻完善,该车型凭借稳定成熟的系统、优秀的动力性能及节油性能赢得了客户、社会的广泛认可,且在国内外各大客车展、节油大赛中荣获了一系列荣誉:“中国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推荐车型奖”、“2006年度世界客车联盟最佳环保巴士奖”、 2008中国(苏州)国际客车展览会“中国绿色客车奖”、第九届上海必比登挑战赛“燃油类车辆经济性一等奖”与“城市公交综合性能一等奖”等等。车辆的综合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国内市场批量化生产中最成熟的车型之一,是打造低碳城市公交的首选。

    诚然,在倡导“低碳模式”、与社会共筑绿色的和谐时代,金旅已经渐渐探索出一条极具企业特色的节能环保之路。而此次,随着昆明公交集团20台混合动力车辆的批量投入,金旅将更加任重道远,以新的高度、标准助力昆明构建“绿色品质”城市。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