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豪沃客车第一批订单顺利交付用户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0-09-26

    日前,中国重汽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隆重举办交车仪式,将第一批20辆崭新的客车交到用户手中。

    该批车辆是中国重汽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批对外订单。该批客车融合了目前市场较先进的客车技术,安全性能优良,设计更具人性化。

    做客车,重汽有优势

    重汽生产客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中期,目前重汽集团旗下还有一家客车公司,即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客车有限责任公司。所以重汽并不缺客车方面的人才和技术,采访时,重汽客车事业部总经理李福军强调,这次重汽生产客车只是重拾而不是首次进入。“重汽和一般客车企业相比,在核心技术和成本控制上具有绝对的优势。因为重汽拥有发动机、底盘、变速器等总成的生产能力和研发能力。客车和重卡的关联程度很高,它们的底盘和绝大部分轴承都是一样的。重汽的很多核心技术可以用在客车上,这一点不是任何客车企业都拥有的。我们目前的定位是做中、高档的公交客车,因为如果档次太低的话就不能发挥我们重汽拥有总成核心技术的优势。另外我们的生产规模化程度很高,所以在采购原材料时可以争取到更低的价格,这种量是一般的客车企业无法达到的,所以我们的原材料成本比它们要低很多,这样我们就能在竞争中掌握更多主动权。”

    不仅如此,重汽的营销网络,尤其是海外市场的营销网络也是优势所在。据李福军介绍,重汽卡车在非洲、东南亚地区的口碑非常好,那里的客户一听说重汽要造客车,就有部分人表示很感兴趣。另外,重汽拥有庞大的配套服务体系,遍布全国各地,重汽客车可以利用这一网络,维修服务非常方便。

    与曼合作成必然

    在这里,不能不提重汽的合作伙伴德国曼,李福军告诉记者:“不要忘记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那就是曼。曼在客车界的技术水平和口碑是众所周知的,我们和曼在客车方面的合作可以说是必然的,只是时间的问题。等我们和曼在卡车方面的合作步入正轨以后,就会开始客车方面的合作。”而曼在客车上的实力无疑能助重汽一臂之力。

    这次重汽选择了豪沃作为新下线客车的品牌,其实是考虑到豪沃卡车在中国市场乃至国际市场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使用豪沃品牌更容易被市场和用户接受。如果要使用一个新的品牌就需要从头宣传,徒增消耗。李福军说:“这种现象在西方大型汽车集团中非常普遍,比如奔驰、曼、沃尔沃等,它们旗下的卡车和客车甚至乘用车都是共享一个品牌的,并且这些品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当然,作为一个客车品牌,豪沃还需要一定的积累和沉淀。”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