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恒通再签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大单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0-10-25

    继今年6月恒通首批50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交付重庆公交使用后,10月18日,重庆公交与恒通客车加大合作,再次下单,购买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和20辆纯电动新能源客车。

    10月18日,也是恒通客车举办以“恒通新能源,畅通新重庆”为主题的“恒通客车、重庆公交首批50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运营100天暨纯电动客车新品发布会”的日子。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再签大单,表明了用户对恒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肯定和满意。

    因地制宜,另辟蹊径

    受国家政策和财政补贴的推动,2009年始,全国各地开始纷纷上马新能源客车,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等各种各样的新能源客车纷纷登场,新能源客车的绿色浪潮在中国大地上风起云涌……那么,如何才能构建一个低碳、环保的绿色重庆公交呢?

    作为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重庆在能源方面最大的优势就是天然气资源非常丰富。而且,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以天然气这种低碳燃料作动力,与燃油客车相比,每百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58公斤,如果按每天每辆公交车运营里程200公里计算,每年每辆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吨。因此,如果能研发出气—电混合的新能源动力客车,无疑将为重庆“十城千辆”项目的推进与“五个重庆”的建设找到一条绝佳的“康庄大道”。

    身处重庆的恒通客车,作为国内天然气客车的领头羊,对此自然深有体会。因此,在全国各地纷纷主推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油—电混合动力客车的时候,恒通人因地制宜,另辟蹊径,在全球率先开发出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大大加速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市场化的步伐,同时也为更多像重庆这样具备丰富天然气资源的城市找到了一条全新的新能源发展之路。

    气—电混合,低碳先锋

    重庆巴士公司总经理曾树生告诉记者,首批50辆恒通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投入重庆818公交线路使用后,不仅对重庆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且为构建一个低碳、环保的畅通、宜居新重庆做出了贡献,获得了从公交公司管理者到一线驾驶员、乘务员以及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成为了重庆这座城市交通干线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曾树生说:“经过对这100多天实际运营的监测,重庆恒通的这批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总体性能成熟可靠,各项统计数据表现均十分优异。统计数据显示:和传统客车相比,恒通气—电混合新能源客车平均节气率高达25%以上,能耗同比降低25%以上,废气排放量减少30%以上,平均行驶噪音降低3~5分贝。总之,恒通新能源客车的投入运营为公交集团带来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据介绍,818线是重庆最典型、最具代表性的公交线路之一,全长31公里,其中坡道占90%,单程长坡达2.5公里,坡度达20%,共计33个停靠站、22个红绿灯。坡多、坡大、弯多、弯急,对混合动力客车而言使用条件相当苛刻。除此之外,恒通新能源客车在该线路上正式运行的100多天里还经历了最严酷的天气考验:44摄氏度的连续高温;最悬殊的承载能力:30%的高峰超载……然而,经过100天的运行,恒通客车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整车运行良好,燃料节省率大于24%,实实在在地实现了节能减排。

    纯电动车,又一利器

    在签约仪式上记者注意到,除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外,恒通客车不仅与重庆公交签订了20辆纯电动新能源客车的协议,还同时与浙江湖州市签订了纯电动客车的批量订单。

    据悉,此次签约的纯电动客车是恒通公司倾力打造的又一新能源客车利器。据恒通新能源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批纯电动客车采用交流变频电机和机械自动变速箱一体化的驱动单元,系统无离合器、无机械式换挡同步器,具有驱动系统结构简单、效率高、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的显著特点。动力系统其他主要零部件为高压蓄电池组及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器、电机控制器、整车CAN总线系统等。在该车的转向系统中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油泵,在制动系统中采用了电动空气压缩机,在低压电路中采用了DC/DC降压充电器,构成了车辆的驱动系统。而且这批纯电动客车还采用了交流电机变频矢量控制技术,AMT自动变速箱控制技术,交直流高压电管理技术,动力电池管理技术和CAN总线通讯等先进技术。由于采用了多项的先进技术与工艺,恒通纯电动新能源客车产品具备了无污染、零排放、低噪音、能源效率高、有再生制动功能等诸多领先的性能优势。

    签约仪式后,恒通客车总经理罗邦初向记者表示,绿色经济、低碳社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乃至世界各国的一致共识。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分子,恒通客车有责任结合自己的技术优势,为重庆公交和众多国内外用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恒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成功运行,不但意味着恒通在新能源产业探索的成功,也将进一步促进国内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市场化、产业化。在未来的日子里,恒通将不断创新、自强不息,打造更多环保性能领先、更加节能、更加成熟稳定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实现社会效益与运营企业经销效益的“双丰收”,为“宜居重庆”、“畅通重庆”和全国各地“低碳城市”的建设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国家“十二五”节能减排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