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宇通客车:产品销售结构持续改善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0-10-28

    销售结构促毛利率上升。
 
    3Q10,公司客车销售持续走强。7-9月公司销售各类客车11196辆,环比增长12.3%,同比增长49.8%;其中大型客车4904辆,环比增长27.5%,同比增长71.4%。大型客车销售占总量的43.8%,环比增加5.2个百分点(图1)。产销规模的提升和销售结构的改善,带动公司单季度综合毛利率环比增长0.6个百分点至17.4%(图2),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管理费用率保持历史低位。

    由于3Q10营收大幅增加导致业务费用增长较快,公司当季销售费用率5.2%,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环比增加1.6个百分点。

    在人工成本上涨的背景下,公司管理费用率仍保持在4.2%,与去年同期相同,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体现了公司优异的管理能力。

    营业外支出为一次性影响。

    公司在3Q10向社会捐赠客车产品数十辆,致使前三季营业外支出大幅增加至5478万元,同比增加1043%。此次捐赠为一次性支出,预计未来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更多影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基于前三季已完成销量及四季度行业趋势,我们上调公司2010全年销量预测至40092辆,同比增42.2%,预计11/12年销量增速10.7%/10.4%。相应预测10-12年EPS1.57、1.91、2.22元。

    预计未来2-3年内,公司在国内市场份额提升及出口新区域、新产品贡献推动下,净利润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给予15X11PE,对应目标价28.6元,较目前股价上行空间19%。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