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富临运业收购成都客运股权抢占市场份额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世华财讯    发布日期:2010-11-12

    富临运业拟以3,710万元收购成都旅汽客运公司70%股权,以帮助公司在短期内提高成都火车北站片区的客运市场份额。

    富临运业近日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成都旅汽客运汽车站服务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的议案》,同意收购成都旅汽客运汽车站服务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股权收购款总价为3710万元人民币。

    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迅速提高在成都火车北站片区的客运市场份额。资料显示,根据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中联评报字[2010]第924 号《资产评估报告》,成旅汽车站公司在评估基准日2010 年8 月31 日经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565.25 万元,70%的股权评估价值为3,195.67 万元。经双方协商约定,公司拟收购该司70%的股权转让总价为3710 万元人民币,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在成旅汽车站公司现有经营方式不改变的前提下,本收购项目的静态投资回收期约为8.12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收购成都市旅公司在该司所持有47.24%股权中的17.24%股权以及周开平等26 位自然人持有该公司的52.76%股权,合计将收购成旅汽车站公司70%的股权。

    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为汽车客运站经营以及汽车客、货运输。其业务主要集中在四川成都、绵阳、遂宁、眉山等地区。公司主要业务为汽车客运站经营以及汽车客、货运输。其业务主要集中在四川成都、绵阳、遂宁、眉山等地区。截至09年6 月底,公司合计拥有各类客运站18 个(其中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3 个),经营线路403 条。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发布的“中国道路运输企业100 强(2007 年)”名单中,公司排名第40 位。截至07 年底,公司拥有的客运站数量和客运线路等均居四川省第一。公司业绩增长稳定,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于站务经营、客运运输、货运运输和运输服务费业务。其中,除货运运输毛利率较低外,其他三项业务毛利率都较高。

    但是,受当地政府规划变动等因素影响,公司上市初三个募投项目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资料显示,公司首次发行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四川地震灾区三个重建项目:北川羌族自治县北川汽车客运站重建项目、江油市旅游汽车客运中心站建设项目和成都市城北客运中心改扩建项目,规划投资分别为2,650 万元、4,000 万元和1.38 亿元。其中,成都城北客运中心因成都市对成都火车北站将进行新规划,其改扩建工程因新规划方案尚不明确而暂时停滞;而江油客运中心因政府将用一块新土地替换原规划用地,使得土地尚未到位也没有开工。

    富临运业此前公布的201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4,086.56万元,同比增长5.64%;实现净利润4,028.26万元,同比增长26.95%;实现每股收益0.43元;每股净资产为5.00元。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