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亚星客车:潍柴或接盘 打造新能源客车平台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15

  传闻:亚星客车(600213)有望成为潍柴新能源客车运作平台。

  记者连线:亚星客车证券部工作人员称,投资者可以再仔细读一下公司发的公告,是说“除了股权转让事宜”之外没有其他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亚星客车日前突然受到资金的争相追捧,在三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20%。该股的走强,主要是因为11月2日该公司公布的股份无偿划转事宜使得“潍柴集团将收购亚星客车”这一预期升温。

  亚星客车于11月4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表示“除已公告的正在商讨中的与公司相关的股份无偿划转事项外”,未来三个月内没有其他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资产重组、股权转让等对股价具有重大影响的行为。这则公告可谓是“澄而不清”。

  根据公司披露的公告,大股东亚星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3.71%股份的全部或部分无偿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公司。关于这家“直属公司”,亚星客车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名字。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不出意外,潍柴集团将成为重组方。

  目前,山东重工旗下的直属公司主要为: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潍柴动力(000338)的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是实力最强、起主导作用的直属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以重型发动机为主的潍柴集团多次通过重组进入整车行业,先后入主陕西重汽、川江汽车。潍柴动力此前早已与亚星客车的实际控制人扬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去年11月30日,潍柴动力扬柴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的成立将实现潍柴控股集团在长三角区域的迅速扩张。业内人士分析,潍柴和扬州市政府的合作极有可能就是控股亚星客车全盘棋局中的第一步,一旦收购成功,潍柴将由此进军新能源客车领域。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