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中通客车:二线品牌借道新能源超车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英大证券    发布日期:2010-12-01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445,835,481.26元,同比降低11.35%,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350,496,277.30元,同比增长34.55%。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4元,同比下降42.86%。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同比增长233.33%。

    总体来看,公司今年业绩随着客车行业的回暖有较大幅度提升,但进入下半年增张速度有所放缓。另外,公司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降幅65.97%,主要原因是由于本期借款较上年同期减少影响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六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退市进园”及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业化项目,2010年公司将着手“退市进园”厂区搬迁建设以及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业化项目建设。目前项目正在申报中,该项目尚需山东省发改委核准以及国家发改委备案。

    三季度公司新能源客车在不同城市连获大单,为公司推广新能源客车打下坚实基础。9月初,在杭州公交招标中,中通客车获得首批1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10月10日,中通客车与泰安公共交通公司签订了40辆新能源客车采购合同。10月15日,中通客车又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签订了100辆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合同。根据实际运行数据统计,中通油电混合动力客车的平均百公里油耗较同类纯油驱动车型节油约30%,节能减排效果相当显著。

    预计年末到明年公司国内传统业务放缓,出口量保持平稳增长,而新能源客车的销量则会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亮点。我们认为,7、8月份客车的销售已经表现出了放缓的趋势,预计下半年国内传统客车业务增速将会放缓。而随着公司新能源客车在不同城市获得订单及较好的声誉,为中通客车拓展更广阔的全国市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公司在新能源客车向全国推广的步伐将会进一步加快。

    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14、0.18和0.22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二线品牌在传统客车领域上并不具备明显优势。公司地理位置相对于其他大型客车生产企业来讲对推广新能源客车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