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两辆海格纯电动公交车苏州上岗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0-12-16

    昨天,苏州首批两辆327路公交纯电动车在高新区正式投运。

    昨天中午11时,当记者来到位于邓尉路的电动车充电站时,看到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充电,而另一辆已行驶了两圈后的电动公交车正在进站。负责充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纯电动公交车充一次电大约要5个小时,可跑近80公里。下一趟纯电动公交车开车的时间是下午1时50分。营运方向是由苏州乐园首末站到阳山温泉首末站。

    记者在充电站看到,两位小伙子正在负责充电。“因电动车充电时会产生高压,所以要求我们必须有两人在场。”同时,苏州金龙方面也专门派技术人员在现场跟踪服务。

    记者看到,两辆投运的纯电动公交车,都是苏州金龙造的12米长的低踏板城市客车。高新区公交机务科科长刘涛是专门负责公交维修技术的。他向记者表示,低噪音、零排放,是它最大的特点,由于比一般公交车长,可多运输20%的乘客,票价和一般的空调公交车一样。

    昨天下午1时50分,记者乘坐327路公交从苏州乐园出发,体验了一把。踏上汽车,第一感觉是踏板很低,上车方便。由于底盘低,车身显得非常高。驾驶员李兆军是位1993年就拥有驾驶证的老驾驶员。他告诉记者,驾驶纯电动公交车与驾驶柴油公交车,在行驶上并没有什么两样,是自动挡,操作非常方便。

    记者注意到,纯电动公交车在起步时非常稳,由于用“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取代了传统的柴油发动机,因此噪音非常小、震动小。一路上,327路有数十位乘客搭载,但大多数人并没有察觉“使用动力”不同。两位搭载汽车的枫桥老人当得知乘坐的是纯电动公交车时,突然说:“哦,怪不得没有柴油车发动时咕咕的大响声了。”

    下午2时26分,327路到达阳山温泉首末站,总计用了半小时左右,行程是13.4公里。李兆军说,纯电动公交车上午开两班,下午开两班,大概占到327路班次的三分之一。

    已有40多年从业经验,现为高新区公交副总经理的虞学忠表示:纯电动公交车的开行,尽管还存在购买价格高、充电站点少、运行里程短等问题,但在苏州公交运行历史上、在节能环保与零排放上,将翻开新的一页。据悉,按照规划,苏州在未来3年中将要投运1000辆新能源动力公交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