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新能源客车炙手可热 扶持政策出台或成退潮点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0-12-16

    新能源汽车难以在短期内影响公司业绩,所以,盘面多是主题性炒作,在国家扶持政策细则等公布完毕后,投资者应该提防游资撤退。

    新能源汽车炒作此起彼伏,方兴未艾。昨日安凯客车披露定向增发预案,拟以不低于10.20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4,500万股,募资不超过5亿元,全部投入新能源汽车扩建及关键动力总成制造、研发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98亿元,投产后预计年新增净利润2.4亿元。

    昨日开盘该股便一字涨停。而金龙汽车 、宇通客车等相关股也是一路走高,金龙汽车收盘前涨停。

    对此,万联证券研究员陈召洪昨日分析:“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是‘私家车是产业重点,但是客车应该最先受益’。”因为购买私人车是自发行为,但目前电动轿车的技术性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尤其是电池成为整个行业的瓶颈。而考虑到城市空气污染等问题,新能源客车通常首先会在政府买单的公交车上推广,对技术性要求也比较低,有可能是提前受益者。

    他介绍:“现在几乎整个客车上市企业都在往新能源电动客车方向发展。”各公司主要研究新能源客车的电机和电控,主要发展方向还是在城市内客车运输。安凯客车此次募资全部投入新能源汽车扩建等,比较有前景,但其长处是生产长途客车。未来新能源客车的龙头,可能是金龙汽车、宇通客车等。

    深圳麒麟公司投资操盘手张浩轩昨日则分析:从庄家角度分析,该股目前的主流成本仍在6.75元。因此2009年的庄家仍在其中。通过资金频率可以发现、此轮行情在5月中旬开始酝酿,主力采用了打压吸筹的方式,而创出新低后迅速拉高脱离成本区,而在10元区域整理后获得了筹码。股价进一步攀升后拉到生命线11.71元压力后开始洗盘,到11.06元的庄家成本获得支撑连续出现快速上涨后,8月17日开始停牌。从披露的定向增发预案,增发价不低于10.20元、即为此次庄家建仓的成本位。因此在14.7元的套牢盘将给股价带来一定的压制,待后期回踩到13.5元后方有更为稳妥的上涨。

    陈召洪认为,中期内新能源汽车会不断有亮点出现,为炒作增添素材。但因为难在短期内体现在对公司业绩上,所以,盘面多是主题性炒作,在国家扶持政策细则等公布完毕后,投资者应该提防游资撤退。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