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兰州首批宇通产空调公交车月底“上岗”

作者:王野  信息来源:兰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0-12-17

    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公司获悉,兰州公交首批引进的50台空调公交车将于本月25日前上线运营,承担1路公交的运营任务。与此同时,同批订购的267台新型公交客车也将于本月底前陆续在4路、103路等线路上投入运营,我市公交集体“换新颜”的热潮即将到来,伴随硬件设施的改善和提升,兰州公交乘运服务和整体形象也将大幅向前迈进。

    据悉,这次购置的50台空调车系郑州宇通客车公司生产,整车配置情况在整个兰州公交系统属于高端位置。记者12月15日在兰州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看到,这批空调车整车为绿色,车体宽大,车前端巨大的前置挡风玻璃,不仅为驾驶员营造了良好的视野空间,也使整车看起来大气、豪华。车头的线路指示牌上已设置了“1路兰州西站至兰州车站”字样,车体长度约11米左右,车内拥有38个座位。车厢内座椅的设置一改现有车辆布局,在车前部紧靠车窗两侧各安装了两排纵向座位共计7个,其中驾驶员身后为3座。空调出风口设置在车厢两侧顶部。前后车门旁各有一个车门应急阀,便于在紧急情况下从外部打开车门。

    据兰州公交集团技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空调车全部为纯天然气客车,上下车踏板由原来的3步改为2步,且距离地面仅6厘米高,乘客上下车将更加快速、安全。车前后都设置有摄像设备、应急门铃,并为司机配备有直立式话筒。该批次车将统一安装GPS车载终端、语言报站机等设备后进行挂牌上路运营。由于1路公交线路是兰州的形象公交线路,集团公司决定其取代所有现在运营的1路公交车辆,1路车即将成为我市首批空调公交车。

    据了解,除这50辆空调车外,此次兰州公交集团还购置了一批宽车体、大容量的重庆恒通客车和武汉扬子江客车,这些单台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新型客车将凭借更好的舒适性、更加的安全性和更优的环保节能性取代或部分更换我市的老旧公交车辆。

    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集团公司将新购车辆317台,其中除50台空调车外,其余都是选用有暖气设备的车辆。它们将全线更新1路、4路、71路、77路、103路、116路、117路。同时增加、更换58路、35路、20路、102路、144路、83路、29路、112路的部分车辆,涉及下下属七个客运分公司。据悉,目前兰州市只有31路公交车上安装有暖风设施,待这批新车更新到位后,我市的“温暖”公交线路将增加到15条。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