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前11月江淮客车底盘销售同比增长32.9%

作者:王野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0-12-24

    数据显示,1~11月,江淮客车底盘销售21915辆,同比增长32.9%,占客车市场近35%的份额。江淮商用车公司客车底盘营销公司总经理査保应告诉记者:“今年江淮客车底盘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提升产品性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凭借的就是不断提升竞争力。”

    江淮客车底盘的竞争力是什么?在査保应看来,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会具有独特的优势,江淮客车底盘通过“形”与“势”为自己赢得市场。

    有“形”的力量

    江淮客车底盘给用户的第一印象是专业。早在1990年,江淮就自主研发出7米系列客车专用底盘,改变了我国长期用货车底盘改装客车的历史。经过20年的发展,江淮客车底盘在技术匹配、研发设计、市场资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树立起客车底盘专家的形象。

    生产专业底盘最难的是匹配。如何将动力、传动、行驶、转向和制动这几大总成合理地匹配在一起,使它稳定、高效运转,考验着底盘企业的技术实力。江淮客车底盘凭借江淮汽车40多年的商用车生产经验和多层次研发体系,通过一体化设计,从源头上解决了底盘匹配工艺的难题,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客车企业肯定。

    江淮客车底盘的专业还体现在能依靠专业技术队伍,开发出优势产品。针对当前城市公交发展特点,江淮客车底盘经过悉心研究,在今年初推出HFC6703KYF发动机后横置客车底盘。该底盘将发动机和变速器总成横置在后桥后方,优化车身结构,缩短了车架的后悬,增加了整车中部乘客区的面积,达到增加载客量的目的。发动机后置使整车载荷分布更加合理,车辆行驶中的纵摆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大大提高了行驶的平顺性、舒适性和稳定性。该设计还有效降低底盘的高度,提高了乘客上下车的速度。

    因“势”而为

    借助有“形”的实力,江淮客车底盘培育起在产品方面的竞争力。但仅仅有好产品还不够,企业还需要对市场形势有准确的把握,这就是“势”。

    随着国家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新型农村社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农民以往零散的出行变得更加集中。加上近些年国内高速铁路的迅速发展,传统经济圈的边界逐渐模糊,人口迅速由核心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带向周边流动,一批三四线城市被激活,短途出行、旅游市场更加火爆。江淮汽车瞄准这一市场,于去年下半年一次推出7款面向农村、三四级市场的5~7米中型客车底盘,包括搭载4DA1国Ⅲ发动机的自产机底盘。4DA1发动机具备低油耗、低排放、低速高扭矩的特点,百公里油耗仅8升,比同级别车型百公里油耗降低10%以上,能为用户节省大量使用成本。这款底盘前11个月销量达到4200辆,同比增长120%以上。

    为了更好地让用户了解江淮自产机底盘,江淮客车底盘另辟蹊径,今年联合多家客车厂,结合各地客车营运特点,举办了“十省百县自产机底盘全国巡展”活动。截至发稿时,江淮客车底盘已经和十多家企业在河南、安徽、江西、甘肃等十几个省的上百个县举办了活动。

    念好底盘市场的“服务经”

    为了提升用户满意度,今年以来,江淮客车底盘继续在服务上下功夫。以自产机底盘为例,继去年推出“十项售后保障措施”后,今年江淮重点将服务做“精”做“细”,除为客户提供“全免费”走合期保养、提供更长的质保期(发动机四大基础件质保期为24个月或25万公里)外,还提供“一站式”服务、一对一“保姆式”服务。针对不同的地域还推出“一县一策”的服务政策,依据当地特殊的路况和客运特点,深入客运公司和用户家中,了解车辆的使用保养情况,解答用户疑问,并针对故障,现场检测排除。另外在历时将近一年的巡展中,江淮客车底盘工作人员还就国Ⅲ发动机的正确保养进行了培训,直接受益用户超过1000名。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