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恒通首辆纯电动客车服务湖州公交(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通讯员 包安平    发布日期:2010-12-24

    10月18日,在重庆举办的恒通客车“首批50辆新能源客车运营100天暨纯电动客车上市发布会”上,恒通纯电动客车的首次亮相就赢得了重庆市领导、各新老用户、客车行业媒体和重庆市地方媒体记者的兴趣和称赞。当日,恒通客车就与重庆公交集团,浙江湖州公交签订了首批纯电动客车。

 
    12月16日,重庆冬天少有的阳光明媚,恒通工业园内,首辆交付湖州公交的纯电动客车整装待发。12米长、通过CATIA设计系统优化设计的流线型车身,湖蓝色的金属漆面,在阳光下更显时尚高贵。登上这台纯电动客车,才发现该车采用低地板技术,乘客的交互将更轻松快捷、同时大大提高了内部空间的高度、配合超大的前风挡及玻璃窗,使内部空间宽敞明亮、简洁的人性化操作平台、极富质感的不锈钢加皮质座椅、精致实用的扶手吊环设计、多媒体播放平台、电子监控眼、驾驶员储衣柜、遮阳板等,无一不散发着恒通纯电动客车的高贵气息。

    不光是外观、内饰细节出众,恒通纯电动客车的技术也尤为先进,在研发过程中,研发团队不断在关键技术和细节上进行创新、优化设计,力求让用户以更少的投资,收获更多的效益。由于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彻底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环保性能更加卓越;驱动电机的噪声无论是在起步、运行时,都远远低于内燃机客车,为进一步减少噪音污染,后机舱全方位安装了填充有海绵的隔音板,底部更有恒通独创的弧形隔音罩,最大化的阻隔噪音进入车厢内部,提高了乘坐舒适性;电池组分别布置在车辆两侧,电机系统零部件均作了二次绝缘处理,集中布置在后机舱中,安全性高且便于管理,为更好解决它们在运行过程中散热问题,工程师们合理利用空间,在两侧座椅边特别安装了通风道,加速空气流通速度,更有效优化电池等工作元件的工作环境、延长使用寿命。

    恒通纯电动客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经历过重庆连续44度的外部高温和电池舱内70度的内部高温的考验,在同类型车辆中也具有一定的优越性。一次充电可行驶200公里以上,每百公里约耗电85-120度,同时具有再生制动功能,在制动过程中,电机可自动转化为发电机工作状态,实现制动减速时的能量回收,运行成本远远低于燃油、燃气客车。为解决高峰时段乘客量大的问题,恒通纯电动客车还采用了三档变速传动,使其动力性、加速性更好,爬坡能力更强、能效比更高。有效满足不同路况环境下的需求。

    恒通纯电动客车在湖州公交投入运营,标志着恒通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制造水平又踏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份子,相信恒通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不断创新,打造出更多环保节能、成熟稳定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实现社会效益与运营企业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为绿色城市、低碳社会的建设提供卓越的保障和服务,成为国家“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排头兵。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