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我国今年1~2月新能源客车销量剧增

作者:王野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1-04-12

  核心提示: 根据2011年全国各地登记注册车辆显示,今年1~2月全国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397辆,其中混合动力客车销售301辆,电动客车(含无轨电动车)销售96辆,同比销量分别增长177辆、132辆和44辆,增长率为80%、78%和84%…… 
 
    根据2011年全国各地登记注册车辆显示,今年1~2月全国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397辆,其中混合动力客车销售301辆,电动客车(含无轨电动车)销售96辆,同比销量分别增长177辆、132辆和44辆,增长率为80%、78%和84%。

    在2011年前两个月,五洲龙蝉联全国混合动力客车销售冠军,累计销售140辆,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6.5%,是销量第二名的1.8倍,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优势。从销量增长上来看,同比增长数量93辆。

    今年前两个月,申沃蝉联全国电动客车销售冠军,累计销售45辆(无轨电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6.9%,是销量第二名的1.18倍;第二名安凯紧随其后,销量为38辆。

    今年1~2月全国共有10个城市的新能源客车进行了注册登记,销量与上年同比,增长幅度较大的依次是深圳93辆、株洲78辆、青岛45辆和合肥30辆。其中深圳、株洲和昆明采用的是混合动力客车,青岛和合肥采用是纯电动客车。

    从销售出的301辆混合动力客车产品结构来看,车长主要为10.5米、11.4米及12米三种长度,各长度段分别占26%、50%和24%,由此可见,11.4米是“十城千辆”混合动力市场需要的主流车型。从所配柴油发动机动力大小分析,10米及12米车柴油动力比功率高于11米车;从发动机厂家技术来源来看,以康明斯系为主,占了51%的市场份额。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