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新能源车蛰伏 客车业将实质性增长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国际金融报 宋璇    发布日期:2011-07-27

    在昨日的震荡下跌过程中,新能源的表现虽非十分抗跌,但部分个股的表现依然突出。其中,科学城、ST华光涨停。此外,东源电器、赣能股份、中航重机涨幅靠前。

    分析人士表示,7月14日《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成为未来5年科技部重点扶持的领域。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反复出现的热点。

    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表现与政策风向不符,该板块随大盘一起连续4个交易日回调。

    对此,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6月20日以来,上证综指出现了一轮震荡上扬,同期,新能源汽车板块累计涨幅超过15%,远远跑赢大盘。“这些涨幅已经反映了利好政策预期,利好兑现之后,上涨动力随之减弱,调整在所难免。但从题材的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依然是下半年最具赚钱效应的板块,只是未来在选股上,需要重新考量。”

    民生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刘芬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过程中,产业链上游的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电动汽车产业链将首先受益,在各自产业链深度和技术储备上拥有明显优势的龙头企业将获得先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充电站等配套设施,提供充电站设备的生产商也将面临机遇。

    除了政策制度之外,国元证券分析师周海鸥认为,具有核心技术、自有知识产权、具有可持续性技术优势的上市公司有较好的成长性,可以获得高估值溢价。此外,由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许多还不是很成熟,风险较大,而主营业务具有较好的稳定增长的公司风险相对较小。

    刘芬还分析指出,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来看,整车领域,实现商业化的客车领域将首先获得实质性增长。而乘用车处于市场导入阶段,业绩增厚有限。因此,曙光股份、福田汽车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大中型客车公司,且有实际订单的客车企业值得关注。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