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常隆首批10辆电动公交在江阴开跑(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1-08-11

   8月8日,国内县级市首条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专线在江苏省江阴市正式投入运行,首批10辆由常隆客车自主开发的纯电动公交客车在正式开跑,首批10辆电动公交投入江阴运营,标志着江阴公交进入电动时代,这也将为我国县级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提供成功经验。   

图为常隆双电客车在江阴正式上岗

    继去年江阴是选购190辆常隆纯天然气客车投入公交后,江阴市在低碳交通中又一个大手笔,国内首条市县级纯电动客车专线在江阴开跑,使得江阴成为全国县级市中首个“吃螃蟹”的城市。

    与此同时,江苏省规模最大的电动公交充电站也正式启用。投资5000多万元的电动公交配套实施,将为纯电动公交投入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江阴市民登上常隆为江阴专门打造的新型电动客车

 

乘坐非常舒适

    早在今年初,江苏首个电动公交充电站建成时,江阴市民就期盼电动公交早日上路运行。经过几个月的的打造,10多天的试验运行,8月8日,10台电动客车在88路电动公交线路的正式上岗。当天一些市民赶到88路电动公交专线起点站,登上新投入的新型纯电动客车,亲身体验纯电动公交带来的新生活。

    “走进车厢,感觉就是很宽敞,座位十分舒适,乘坐起来和飞机一样平稳,与普通的公交车完全不一样,没有一顿一顿的感觉,而且车厢里没有一点噪音,很安静。”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赞叹电动客车乘坐非常舒适。  

    “没有排气管,是真正的零污染,采用无极变速,起步也十分平稳,而且全部是电子控制,操作也十分便利。”司机对驾驶电动客车的感受十分深刻,他说“这比开普通公交舒适得多。”

驾驶十分轻松

    据介绍,88路公交线路沿线的企业较多,由于每天乘坐公交上下班的旅客也较多,新型的电动公交由于设计布局合理,车内的空间很大,比普通公交承载的旅客要多,完全满足该线路的上下班旅客需求。“由于运行中十分平稳,即使老人、小孩在车内走动不会出现摇摆的现象,很安全。同时还为残疾人专设立通道,方便残疾人上下车。”88路公交的司机告诉记者。

新落成的江阴充电站

    江阴为什么要发展电动公交车?绿色环保,又经济节能,这是江阴发展电动公交的初衷。公交一位技术专家算了一笔账:一辆电动公交车行驶100公里平均要使用117度电,成本为70元左右。相比之下,一辆传统公交车行驶100公里的柴油花费为280元。此外,电动公交车还有无污染零排放的优势,为江阴“蓝天白云”工程和低碳交通创造幸福和谐的环境。

    江阴建立独立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电动客车只要插上插头,刷卡后可以同时满足5辆电动公交车充电。4小时完成充电后,电动公交车可以在满载、开空调的条件下跑上150公里。江阴公交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

    电动公交车没有离合器和发动机,只要要记住仪表盘上一系列类似密码的数字,不管是出现故障还是电量不足,都可以直接在仪表盘上显示出来,司机很容易掌握,司机们高兴地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采用世界先进的全承载车身技术开发的新型锂电池+超级电容的双电客车,比同类电动客车总质量轻一吨左右,节能10-12%:充电速度快,快充半小时即可到达80%的电能,慢充4个多小时即可到达100%。司机们介绍,这款电动客车行驶速度与传统客车一样,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

    据乘坐该车的江阴市民介绍,江阴人都期待着电动公交在江阴开行,今天终于成了现实,江阴在县级经济方面走在全国县级市的前列,连续三年摘取百强县桂冠,如今又在公交电动化方面走在前面,这是江阴人的骄傲。市民们对常隆客车开发如此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倍感骄傲。

    据介绍,目前常隆已有80多辆纯电动客车在上海、济南、深圳、青岛、无锡、成都、海口、南宁等10多个城市示范运行,安全示范运行总里程达到近100万公里,成为国内纯电动客车领域示范运行城市最多的企业之一。

    江阴公交的领导告诉记者,城市低碳交通,是江阴公交发展的趋势,江阴开通纯电动公交专线,为江阴市民创造低碳环保的舒适环境。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