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燃油公交成空气污染元凶出路在于公交电动化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1-09-07

    一项调查表明,目前国内五分之一城市大气污染严重、113个重点城市三分之一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二级标准。而全国近170万辆燃油公交车和出租汽车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而出路在于城市公交电动化。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7日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举办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发言时指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公交大巴有50万辆,出租车有120万辆,绝大部分是燃油发动机。1辆公交车的油耗和尾气排放相当于30辆私家车,1辆出租车的油耗和尾气排放则相当于10辆私家车。近170万辆公交大巴和出租车每年耗油约2800万吨,相当于2800万辆私家车的油耗,占全国成品油年消耗量的20%。目前国内私家车的总保有量大约3000万辆。

  王传福介绍说,要改善城市环境、减少空气污染,减少噪音,出路在于城市公交电动化。作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比亚迪推出了城市交通公交化绿色解决方案。用纯电动大巴逐步取代现有的燃油大巴,用纯电动出租车取代现有的燃油出租车。据测算,如果全国的大巴和出租车全部换成纯电动车,每年可减少2800万吨成品油消耗,将有效缓解国内石油供应不足的矛盾。如果全国公交系统全部使用纯电动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54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从今年5月起,深圳市陆续投放了50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试运行,累计运行100万公里,单车里程最多超过4万公里。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比亚迪研制的K9纯电动大巴也于今年9月底下线。

  记者在电动车大会展览会现场看到,中国一汽、安凯、宇通等国内汽车厂家都展出了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大巴,有的已经下线,有的投入试运营。国内一些城市已经在部分线路开展电动大巴试运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