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重庆恒通造快充电动客车销往美国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日期:2011-11-02

    昨日,我市客车制造龙头企业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与号称“动力电池专家”的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宏动力”)牵手,组建成立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通电动”),生产10分钟快充电动客车。据了解,除在重庆试点推广1000辆外,美国是该公司的第一个主攻市场。

  突破难关

  快充电动客车有了竞争力

  国家正在以给予补贴的形式强势推动代表节能环保的电动汽车。但因传统磷酸铁锂电池充电时间是4~6小时,电池寿命仅2年,成本高带来致命“缺陷”,导致市场空间不大,几乎难以大面积推广。

  面对现状,带着电池技术“革命性”突破的微宏动力,与重庆恒通客车牵手。

  微宏动力董事长吴扬说,微宏动力生产的钛酸锂电池,能实现1分钟充5度电。电池快速充放电2万次以上,电池仍能保证83.5%的充电量,电池充电使用寿命可达6年以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动力电池核心技术。

  昨日,重庆恒通客车与微宏动力签订组建新公司的协议,优势组合,专攻快充电动客车生产。据了解,恒通电动设在渝北的厂房基地将在年底投产,恒通电动今年将实现产值5亿元。

  主攻欧美

  率先用于机场穿梭巴士

  “新组建的恒通电动,产品将主攻欧美市场。”吴扬向记者透露,第一个主攻市场定在美国。他谈到,美国有65万辆校车,一天运行两次,距离短且走走停停,油耗很高。而重庆造快充电动客车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同时,美国各大机场每年需14万辆用于转客的穿梭巴士,这是快充客车率先进入的领域。目前,已有美国机场开始试用快充电动客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