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陕西: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西安开跑 充电3小时可跑300公里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综合报答    发布日期:2011-11-17

    没有突突冒出的黑烟,没有刺鼻的汽油味,行驶在路上安安静静。昨日上午,两辆纯电动公交车在高新区投入试运行,加入到高新一号线的车队里。年内,将有5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投运。

    造价:每辆车价值200万元

    此次引进的50辆纯电动公交车,是由高新区管委会斥资1亿元,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引进并赠予市公交总公司的,型号为比亚迪K9型大巴车,每辆车价值约200万元。这款车型设计采用一级踏板全通道低地板,实现乘车无障碍化。动力方面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铁动力电池,安全稳定。

    先期投入的两辆车将用于高新一号线运营,从枫叶新都市小区出发,途经科技路、高新路、科技二路、唐延路、锦业二路等高新区主要路段,最终达到丈八八路南段。

    能量:充电三小时能跑一天

    “跑到一半时没电怎么办?”很多人对于电动车会有这样一个担心,但其实完全不必。据比亚迪工作人员介绍说,公交车每天的行驶里数约250公里,此次投入的K9型纯电动大巴车每天充电3个小时,储电300多度,百公里耗电约130度,所以每天充三个小时,完全能够满足一整天的运营要求。

    环保:1年可减100多吨碳排放

    据介绍,目前西安约有8000辆公交车,1辆城市公交车每天的消耗量等同于30辆私家车,使用1辆纯电动公交车,就相当于减少了30辆私家车的油耗和尾气排放。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介绍说,目前全国的普通公交车只占到所有机动车数量的1.7%,耗油量却占到所有机动车的25%,排放量占到所有机动车的30%;而纯电动公交车属于零排放,1台纯电动公交车1天可减少300多千克二氧化碳排放,1年可减少100多吨。

    西安拟开通3条电动公交线路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孔建辉介绍说,随着昨日两辆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此次引进的50辆将在年内全部投入运行。这些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将会全面提升西安公交服务新形象。

    孔建辉表示,市公交总公司将申请开辟3条新线路,在这些新线路上投入使用纯电动公交车。市公交总公司将选择驾龄在3年以上的先进个人、服务标兵等员工作为这些纯电动公交车的驾驶员,为市民和游客送上环保、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的服务。

    纯电动汽车生产线有望落户西安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介绍说,K9型纯电动大巴车已于今年年初起,在深圳、长沙先后投入试运行,并于今年8月服务于深圳大运会,之后持续运营到公交线路中,截至今年10月,总里程已经达到115万公里。

    众所周知,比亚迪发展到今日的规模,布局西安的制造基地功不可没。虽然此次引入的纯电动公交车是产自深圳,但王传福昨日也表示,西安是比亚迪重要的制造基地,产值早已跨越百亿大关,比亚迪也会关注西安的市场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将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线放在西安。

    电动公交车长的什么样

    纯电动公交车是什么样子?它能够为乘客提供怎样的方便?让我们从它的“长相”、构造等方面,一起来认识一下西安公交车队中的“新成员”吧。

    外型:比普通公交略长

    纯电动公交车的外型与普通的大巴车没什么不同,但看起来相对高端一些,外观更像是旅游大巴,绿色的车身前面有明显的“BYD”字样。车身比普通公交略长一点,大约为12米。电动公交的仪表盘也与普通公交不同,在普通的仪表盘旁边还有一个专门的显示屏,显示目前的电池容量百分比、行驶总里程和水温。特别是电池显示一栏,与手机电池的显示方式比较相似,非常直观地为驾驶员提供信息。

    滑坡通道:方便老人孩子残疾人

    平时坐公交车时,总是能看到老人、孩子上车时比较费劲,特别是年龄比较大的老人,在旁人的搀扶下,费力地踩上台阶,再用手抓着车上的扶手,一步步挪上车;坐着轮椅的残疾人就更加费力。而纯电动公交车的设计在这方面体现出人性化,上下车均是滑坡通道,上下车都非常方便,特别是残疾人的轮椅,可以直接推上公交车。

    座位:有残疾人专用折叠椅

走到车内就会发现它与普通公交的不同。与普通公交相比,纯电动公交的座位数稍微少一点,共18个座位,包括16个普通座位和两个残疾人专用折叠椅,椅子放下时可以供普通乘客乘坐,折上去时就可以为残疾轮椅车腾出位置。座位数少是因为车内有很大一部分空间留给了蓄电池,车的前后厢各有2个巨大的蓄电池。但由于车身比普通公交车略长,所以载客量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行驶:安静无噪声

    在公交车上,经常能看到有人拿着电话大声交谈,不是他们不愿意小声说话,而是公交车的噪声太大,声音小了对方听不见。而电动公交车上,出现这一幕的概率将会大大降低。乘坐纯电动公交车,最明显的一点感受是“安静”,没有了发动机的噪声,无论是车上人之间交谈还是打电话,都不用再扯着嗓子喊了。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