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校车

盘点世界各国校车车身涂装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1-11-25

    近日,甘肃庆阳校车事故引起社会巨大反响,从而引起各省市对校车的统一规范和管理,其中涉及到涂料的是校车车身涂装的统一。此前,济南、上海、石家庄等城市纷纷规定校车统一涂装管理。而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对于校车的管理极为规范,这也是其校车事故极少的原因。慧聪小编搜集整理了阿根廷、日本、美国、印度等国家的校车,从外表我们即可看出他们对校车的规范和管理做得如何。

阿根廷校车

    阿根廷校车的车身涂装虽然没有用国际通用的黄色,但红白相间的颜色也非常醒目。加之车头和车尾的部分都有加强,因此也十分坚固、安全。

日本校车

日本校车

    日本的校车通常都是卡通造型,非常可爱,各幼儿园和小学明确规定,校车上除司机外,还得有两名幼儿园老师帮着照顾孩子。每次上车时,老师必须先下来数孩子,并送上车,自己最后再上;下车时,老师则要先下来,再数一遍人数,挨个扶下车,亲手交给家长。

    在美国,所有校车使用统一的标志,即黄色车身加黑色大块条纹,并喷以SchoolBus的醒目字样。校车的“待遇”与警车、救护车、消防车是一样的,甚至优于救护车和消防车。

印度校车

    也不是所有国家的校车都那么安全,例如印度。看看这辆三轮儿的“笼子”,十几个孩子挤在里面,要多憋屈有多憋屈。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