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内蒙古召开LNG汽车应用研讨会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能源报    发布日期:2011-12-27

    12月13—15日,由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1年内蒙古道路运输领域绿色能源(LNG)应用研讨会”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召开。

  据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姜革锋介绍,截至今年11月,内蒙古道路运输车辆有31.4万辆,其中货车28万多辆,公交车7700多辆,城市客运出租车52900多辆。使用天然气的货车占近0.26%,公交汽车占29.4%,城市客运出租车占33.4%。主要以短途CNG汽车为主,因此天然气汽车有很大的推广空间。

  姜革锋指出,与目前使用较多的CNG车用燃料相比,LNG车用燃料能量密度大,动力与燃油车基本相同,单瓶运距可以达到500公里,便于远距离的运输,适合大型客车和重卡远距离运输使用,为天然气在道路运输业进一步扩大应用创造了条件。

  作为国家首批四个LNG汽车示范区域之一,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有300多辆LNG汽车运行,分别分布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和包头市的煤矿矿区、物流公司和长途客运公司。自治区内中西部地区已经建成了LNG工厂5座,在建的有12座,产能360万立方米/天,供应能力150立方米/天,可以满足8000—10000辆LNG汽车的用气需求。经过半年的示范运行,内蒙古西部天然气首批建设的14座国家863计划LNG加注示范站也已陆续投入运营。

  “按照内蒙古西部天然气公司规划的内蒙古中西部LNG产业发展规划,2010—2017年将主要在LNG液化装置、LNG加注站、LNG运输车辆上投资约100亿元,分期分批建成49亿立方米/年的LNG液化装置、282座LNG加注站以及230辆LNG运输槽车,实现区域内10万辆汽车用上新型LNG能源,由此可带动社会资本在燃气汽车行业约400亿元的投资。”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公司董事长杨护恩说。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