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产品

厦门金旅XML6101校车系列参数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2-13

    XML6101校车是厦门金旅严格遵照GB24407-2012《专用校车标准安全技术条件》进行设计制造的一款更加适合中国道路运输条件的新款校车。该车外观借鉴欧美校车风格,车头采用整体冲压的可翻转长头设计,驾驶员视野360度无盲区,车长10米,座位数为53+2+1。配备有停车信号臂、下封闭上推拉式侧窗、发动机舱智能灭火装置等,还可配备安全带集中解锁功能,安全性能更高。为家长和学校提供更加安心、贴心和放心的保证!

    豪华内饰设计,色调清新活泼,乘坐空间宽大舒适。采用CAN总线仪表、ETA断路器、松下继电器、进口VDO机油压力传感器、进口安普插接器等安全可靠的电器设计,配备校车停车系统和限速装置,另可加装胎压报警系统和智能计数系统,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

    前伸式发动机布置,配备油箱防撞击装置。可采用盘式制动器及新型缓速器,更有效提高行车制动安全性。底盘车架采用整体贯通式直大梁,有效提高整车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并在车辆前后装有大截面高强度防撞梁,有效降低车辆发生意外时的损害。悬挂及转向系统进行了优化设计并配备前后稳定杆,显著提高整车操纵的轻便性和侧倾的稳定性,保障行车安全。

    全承载式装配工艺生产线 助力产品全面升级

    提升防腐性能:运用轿车生产工艺,整车先焊接(车身+车架)后电泳,消除电泳后再焊接的焊点防腐隐患,最大程度发挥电泳耐腐性能、减少安全隐患。

    提升维修便利性:底盘零部件由下至上的安装方式与维修时相同,极大提高了维护便利性。

    提升安全性能:工艺流程上先涂装再总装,避免密封件、气囊等橡胶件遇高温易老化,提高其耐久性及可靠性,提高安全指数。

    提升产品品质:更高的前期工装合理性、专业化、精确度要求,更强的生产作业一致性,有效提升产品品质。

    完美电泳重装上阵 引领行业新标准

    10年安全防腐:采用全承载生产工艺,整车先焊接车身、车架后电泳,确保整车涂装完成后在装配过程中无新增焊点,最大程度发挥电泳耐腐性能、减少安全隐患。

    720 泳透力:全浸式阴极电泳,内外720 度泳透率,涂膜均匀,车体持久美观。

    百变适应力:电泳漆膜比普通喷涂更致密,附着力更强,超强耐盐雾、耐湿热性能,适合多变的气候环境。

    环保0排放:采用环保型的水溶性漆,有效防火,保证人车安全。

    效益∞:整车电泳,安全耐用,维修少、多回报。另有全承载工艺支持,维修更加便利,真正实现细节产生效益。

    金旅慧多星智能管理系统,全面保障校车安全

    厦门金旅全系列校车均搭载金旅“慧多星”智能客车管理系统。该系统由GPS总线记录仪+司机助手的车载服务系统和远程信息管理系统两大部分组成,具有硬盘录像、倒车监控、安全运营、经济运行、维保服务等功能,是厦门金旅以智慧和科技打造出的新型车辆运行实时管理平台。

××高(mm  

9980×2500×30503150

前悬(mm      

1150             

后悬(mm      

3130             

轴距(mm     

 5700

前轮距(mm   

   2070

后轮距(mm     

 1850

接近角/离去角(°) 

19/9

发动机             

YC6J20042

额定功率(kW/r/min)   

147/2500

最大扭矩 (N·m/r/min)

730/1200-1700

悬架

34少片簧

车身 

半承载式,恒压刚体封闭环结构

座位数

53(学童)+2(照管人员)+1(司机)

座椅及护栏

学生专用座椅、照管人员座椅

护栏

辊花喷塑护栏

安全配置

应急逃生门、视野360度无盲区后视镜、下封闭上推拉侧窗、停车信号臂、停车指示灯、自动破窗器、油箱防撞装置、前后防撞梁、全带集中解锁功能、智能计数系统、GPS/GPRS车内监控系统、发动机舱智能灭火功能、ABS、弗雷拉萨1500N.m、医疗箱、金旅慧多星智能管理系统等。

    金旅校车简介:

    校车安全既是社会安全,也是家庭安全;既是学校安全,也是学生安全。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领军企业之一,厦门金旅早在2007年就开始研发校车产品,是国内最早开发中小学校车的企业之一,同年,金旅校车上市。秉承“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校车品质诉求,厦门金旅坚持以“安全第一,精益求精”的造车态度和爱心,严格按照《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精心为祖国花朵打造高标准的安全校车,为孩子们建立起安全无忧的乘车环境,厦门金旅在专用校车研发中,对车辆的整体配置、安全舒适性与稳定性等方面都做了更严格的规范。同时,金旅还完全按照欧美发达国家的校车标准制造,拥有自动翻转停车臂、无障碍的安全逃生通道(类似飞机上的安全通道),并配备了应急门,紧急情况下车内、车外均可打开应急门。金旅校车投入市场使用后得到了社会广大客户的无数好评和认可,在2011年曾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的关注,同时金旅校车产品标准还满足欧盟等发达国家的标准,远销至中东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家。

    多系列车型的可靠之选

    金旅校车产品涵盖了车长6-10米、座位数24-62座的区间;产品链齐全,目前有5大系列:XML6603、 XML6723、 雪狐系列(XML6821、 XML6901、XML6971),已经形成多品种、全系列的专用校车规模,并批量进入市场。同时,其全新“长头”校车(前置发动机)也已开发完成,预计5月份的金旅24-56座的“长头”校车(XML6601SC、XML6721SC、XML6801SC、XML6901SC、XML6101SC、XML6111SC)可批量上市。

    全方位的安全工艺

    金旅校车车身统一采用醒目的黄色,颜色艳丽且时尚,充分切合学生的朝气性格特征。外观上区别于其他车辆,每辆校车前后围和左右侧围均标有“校车”字样。整车车身采用优质的钢材骨架、冲压件蒙皮和镀锌钣金件构成,结构强度高、耐腐蚀性高,且应用了世界先进的整车阴极电泳工艺,该项工艺内外720°的泳透率可保证车体内腔、夹缝等不易喷漆的部位都能电泳到漆,其均匀致密的电泳漆膜具有超耐盐雾、耐湿热性能,为耐用、安全提供了技术上的保障。整车气候适应力更强,漆面更持久美观,产品更加经久耐用,可达到10年以上的安全防腐标准,从而显著提高整车的安全系数和使用年限,保证了历久弥新的品质。

    其中XML6901车型车身结构更是采用了封闭环结构,大大增强了车身的安全保护性能,底盘采用轻量化的直大梁结构,同时增加前后防撞梁,配置辅助刹车缓行器,为学生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全过程的安全配置

    金旅校车车前视野开阔,对驾驶区域进行了独特设计,合理的布局、进一步优化的设置增强了司机操纵的方便性和舒适性;车内配备影音播放设备,电子钟等设施,还按照新国标规定,配置“黑匣子”行车记录仪,更好地规范行车速度与方式,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此外,车内还标配了诸项安全设施:装有应急开关,并在周围标有明显标识,发生意外时,应急开关启动,应急灯自动点亮,同时声音呼救系统自动启动;车内还配备有安全锤以及符合标准的安全出口以及自动换气扇;座椅采用适应小学生身体特点的专用座椅,均装有安全带,更进一步保护小学生安全;车内前、后设置有专门看护学生的专座;车内装有监视探头,保证驾驶员在正常形势状态中掌握车内情况。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