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校车市场见“亮”了

作者:贾元帝  信息来源:时代商报    发布日期:2012-04-12

    4月10日,《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公布,确立了保障校车安全的基本制度,将校车安全问题驶入了法律轨道。《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出台,不仅给许多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与此同时,校车市场产业链也将随之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今年销售量比去年成倍数增长

  据了解,如今备受关注的校车市场,曾经只是汽车细分市场中不起眼儿的一小块。现如今,却是各大车企竞相争夺的大蛋糕。在舆论与政策的促动下,中国校车从生产质量、技术到结构安全性与安全装备上确实上了很大一个台阶。如果说《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发布对于校车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那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正式出台将会使校车产业达到一个质的飞跃。无论是宇通、金龙、还是江淮、依维柯等,各大品牌客车早已纷纷加入到生产校车的行军队伍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宇通校车在全国的销量为2000多台,今年1至2月份全国的校车销量就达到1800多台。2011年宇通平均每个月销售校车约167台,而今年宇通1、2月份的校车销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

  沈阳市场车型齐全养护费用不高

  记者通过走访沈阳校车销售市场了解到,目前校车的销售车型比较齐全,从6米、6.6米、7.2米到10米的一应俱全,价格也在20万-40万元之间不等,最受欢迎的车型要数7.2米37座的,标配价格在22万元左右。就销售模式来看,目前沈阳市场上校车销售模式有两种,一种是库存式销售,另一种是订单式销售。像宇通校车经销商可以实现两种模式的销售;而依维柯、江淮等则需要采用订单式的销售模式,从下订单到交付现车大约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车型均在6米到7米左右,标配价格也在20多万元。从维修保养的费用方面来看,由于使用频次低,里程数跑的少,且性能比较好,校车的维修保养费用比一般客车低很多。

  车主自行购置校车占比90%以上

  随着校车市场的进一步崛起,校车运营模式也日渐丰富。记者从几家大型生产校车的厂商与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沈阳地区多以车主自行购买校车为主,而政府与企业投资为辅,在沈阳校车市场上车主自行购车占比高达90%以上。据业内专业人士表示:“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法律法规的完善,如果购车成本降不下来,将来购买校车的客户群体将会转移为以政府为主要购置者。”通过调查,记者了解到,沈阳目前校车保有量达到200多台。宇通销售100台左右,其他品牌共销售100台左右。据不完全统计,阜新某企业于2月底交付100台专业校车,盘锦市政府也于3月底订购宇通专业校车110台。经销商称,未来这个数字还会呈上升状态。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出台,政策的补贴和运营模式的进一步调整,都会刺激校车市场的飞速发展,相信未来校车市场的发展空间和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