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校车安全制度落实 刺激校车产业发展

作者:贾元帝  信息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报    发布日期:2012-04-16

     近日,《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获国务院原则性通过,作为保障校车安全的基本制度,《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将作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正式对外发布施行。分析指出,《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通过意味着校车安全在制度层面上的框架设计已基本完成,将进一步刺激校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国内校车销量已经占据客车总销量的14%,累计销售额达7.3亿元,预计今年全年校车销量将达2.5万辆。

  据了解,《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按照确保安全、切合实际的总体思路,规定了保障校车安全的基本制度,从多个领域完善校车管理,保证校车安全。其中,要求地方政府对确实难以保障就近入学且公共交通不能满足需要的农村地区,要采取措施保障学生获得校车服务;明确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校车安全管理职责,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规定了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保障校车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指派照管人员随车照管学生。

  校车安全制度的逐步落实也将进一步刺激国内校车产业的发展。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国内50家客车企业共销售客车14267辆,其中校车销量达到2925辆,占总销量的20.5%。今年前两个月,国内校车销量已经占客车行业销量的14%,累计销售额达7.3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姚宏光认为,今年以来,边远地区的公立学校已经取代发达地区的私立学校成为校车采购主体。作为校车市场启动年,预计今年校车销量有望达到2万-2.5万辆。随着《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涉及的各项政策特别是财政补贴政策的逐渐落实,校车需求释放节奏或有望加速。

  目前,为了抢占市场,各大校车生产商也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今年以来,通过各种方式前来咨询校车型号的客户多了很多,均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部门或者学校。”国内某客车企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