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03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5-07

【要闻】大金龙完成“中国客车正面第一碰”
【两会】贾康:关于加强我国校车安全的提案
【公交】安凯纯电动客车单车运营破11万公里
【校车】从独创司机门看海格校车智慧安全之道
【企业】2012恒通供应商大会在渝隆重召开
【配套】康明斯发布最新重型天然气发动机产品
【合作】中通携手哈工大,共研客车安全新课题
【观点】刘利民:农村幼儿园尽量不用校车接送
【时政】9米以上客车闹“两门”风波


===行业要闻===

[大金龙完成“中国客车正面第一碰”]

    2月22日,大金龙旗下XMQ6900Y中型客车在北京交通部汽车试验场完成了国内首次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中国客车正面第一碰”由此诞生。试验结论显示:碰撞后,该车身结构完整,对乘员的保护达到欧洲ECE R29所设定的标准。
--------------
[交通部将江苏列为LNG汽车试点省份]
    近日,交通运输部把江苏省列入全国道路运输行业推广天然气汽车试点省份。近年来,江苏省对单程在300公里以内的客运班线,鼓励企业更新使用LNG客车,力争到2015年年底,LNG营运车辆达到6000辆以上。
--------------
[安徽池州首推国五排放标准公交车]
    日前,安徽池州一辆示范公交车投入运营,这辆公交车装备潍柴P7发动机和江淮客车底盘,出厂后安装上了SCR系统,从而达到国五排放标准。这辆示范公交车上安装的SCR系统是安徽艾可蓝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发研制,并在池州首次推出的。
--------------
[少林轻型客车产能提升项目被列入省第一重点项目]
    最近,少林公司轻型客车产能提升项目——年产3万台轻型客车项目,顺利通过河南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的综合评审,列入2012年河南省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名单。

===两会报道===
[60辆大金龙备战“两会”]
    2012年两会将于3月3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参与“两会”服务工作的大金龙客车共计60辆。除了53辆往年服务过“两会”的高端经典车型龙威之外,这次还增加了7辆中型客车捷冠。作为“两会”用车提供商的代表,大金龙提出了“零故障、高品质”的“两会”服务口号。
--------------
[两会]贾康:关于加强我国校车安全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公布《关于加强我国校车安全》的提案。贾康建议,除目前已采取的对各地现有校车加强管理监督等措施外,还应作更全面的考虑,从物、人、路、法四大方面努力强化校车安全。

===绿色公交===

[安凯纯电动客车单车运营破11万公里]
    合肥公交集团使用的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单车连续运营里程突破11万公里,创造了中国纯电动客车商业化运营新记录,合肥也成为25个新能源试点城市中纯电动客车单车运营里程最长的城市。截至2012年2月,合肥已有180台纯电动客车上路运营,总运营里程突破800万公里,累计运输乘客超过500万人次,创造了中国纯电动客车商业化运营新记录。
--------------
[山东临沂:"绿色公交"一年减排二氧化碳9107吨]
    目前,临沂市拥有纯电动公交车100辆,一年总行程达730万公里;拥有天然气公交车320辆,一年总行程达2336万公里。据测算,一年下来,共替代柴油839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107吨,今年,临沂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计划再购置纯电动公交车100辆,加快公交车辆的报废更新,逐步取消燃油车辆,大幅度降低污染排放,提升城市形象。
--------------
[广东:广州珠海LNG公交车推进顺利]
    珠海自2009年试点8辆LNG公交车以后,2010年新增100辆,2011年又新增350辆。珠海市公交总经理助理向朝辉表示,LNG公交在珠海的发展一直比较顺利,每个阶段都能完成政府制定的目标。
--------------
[天津:新增500部12米公交车]
    为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中关于今年更新、新增2000辆公交车的要求,天津市今年首批近500辆12米新车已陆续抵津,并将于近日投入公交一线运营,其中首次大规模引进的混合动力客车,将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环保、安全的乘车环境。
--------------
[黑龙江:50辆黄海天然气公交车顺利交付哈尔滨]
    近日,50辆黄海DD6126B12天然气公交车顺利交付哈尔滨公交公司。黄海DD6126B12型CNG天然气公交车,是以“和谐”理念而开发的新一代大型高端城市客车,搭载国产大马力CNG天然气发动机的低入口公交车。

===专业校车===

[从独创司机门看海格校车智慧安全之道]
    海格智慧安全校车的司机门是其一项特有的配置,在设计过程中,海格客车决定增加校车司机门这一项配置,目的是让校车驾驶员在发生危险的第一时间下车处理。但同时这种设计带来的是设计与制造难度加大,海格客车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与深入实地调研考察,研制了这一配置。
--------------
[黑龙江克山县订购50辆金龙“智慧校车”]
    近日,金龙“智慧校车”顺利摘得黑龙江克山县50辆校车订单,该批车辆由克山县唯一一家负责校车运营的运输服务公司——畅通道路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预计于3月下旬交付使用。
--------------
[江苏:太仓35辆新校车将投入使用]
    近日,由江苏省太仓市政府投入1500万元购置的35辆“长鼻子”校车。这批校车将于3月5日正式投入运营,负责8所小学学生的安全运送。
--------------
[吉林:德惠首批29台校车正式投入运营]
    3月1日上午,吉林德惠市举行校车运营启动仪式,首批29台校车正式上线运营,此批校车总投资700多万元,将覆盖12个乡镇,68条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前,德惠市将陆续投放100台校车,覆盖率将达到100%。
--------------
[福建:所有校车将纳入公安、交通监控平台]
    日前,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工程的实施意见》,未来三年内,福建将逐步把全省校车更换为国标专用校车,到2012年年底,所有校车将纳入公安、交通监控平台。福建省财政2012年安排3100万元补助资金对校车进行更新补助。

===企业动态===

[2012恒通供应商大会在渝隆重召开]
    2月28日,恒通供应商汇聚重庆,共同参加恒通举办的“共创精品,赢运未来”主题供应商大会。会期发表了“提升品质、深化理念、凸显差异化以及全力打造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企业形象”四项会议精神。介绍了2012年市场应对举措和规划部署。
--------------
[福田欧辉营销副总经理刘国强:欧辉今年销售目标8500辆]
    客车是2012年福田汽车的重点突破领域。福田欧辉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强表示:2012年,福田欧辉拥有了北京和南海两个生产基地,总产能达到3万辆,南北基地相互呼应,彻底解决了福田欧辉客车的产能瓶颈。同时,欧辉产品线下延至8米以下,加上欧辉客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势竞争力,我们有信心完成8500辆的销售目标。

[宇通“绿区”助驾 看得见的节油]
    宇通客车“绿区安节助驾系统”自去年9月发布以后,面向公交市场招募样板客户进行免费试装试用。近日记者对样板客户们进行了一次调查,各客户对其表现均示认可:“安了这个东西最起码能增加你的节油意识,就像有一个贴身教练在适时提醒、纠正自己。”

===配套产业===

[康明斯发布最新重型天然气发动机产品]
    日前,康明斯全新开发的康明斯西港ISX12 G发动机,即将成为首款登陆北美市场的康明斯重型天然气发动机。该款产品以压缩天然气或液化天然气为单一燃料,目前已进入最后路试阶段,预计将于2013年初在康明斯美国詹姆斯敦工厂投产。

===业内合作===

[中通携手哈工大,共研客车安全新课题]
    3月1日上午,中通客车与哈工大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共同攻关客车安全新技术。 中通—哈尔滨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促进中通客车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客车安全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安全、优质的客车。

===人物观点===

[教育部刘利民:农村幼儿园尽量不用校车接送]
    2月23日,在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在郑州召开的国家学前教育项目工作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强调,“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要坚持就近入园,规模适当,大村可独立设园,小村设分园,尽量不要用校车接送。”

[罗小君:面对千亿市场校车,管理比校车质量更紧要]
    2011年全国各地一次紧接一次的校车交通事故,把校车安全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但有了质量过关的校车,是否能把它开好,管理好?行业观察者罗小君认为,“后者的重要性,比起校车的制造与推广更为重要,也更具长期性。”

===产业时政===
[9米以上客车闹“两门”风波]
    根据工信部的通知,自今年3月1日起,新定型9米以上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至少设置两个乘客门,9月1日起,在生产的客车也应达到该标准。这不仅会增加制造企业的开发成本,也会增加客运企业的运营成本,而受此影响最大的将会是9.3米车型。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