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09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5-07

【时政】在用车“油改气”法规年内有望出台
【要闻】青年客车“领行2012”商务年会召开
【车展】SCANIA-海格龙腾豪车夺眼球
【客运】山西大同省市际班线及旅游客车审验工作展开
【公交】江苏昆山首批油电混合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校车】17-22座江淮星锐高端专业校车东莞现车发售
【企业】亚星客车全国主题巡展暨客户联谊会在中山举行
【市场】60台欧辉LNG客车服务北京市房山区
【合作】纳威司达扩大与江淮汽车的合作计划
【观点】赵晓光: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应运应时而生

===产业时政===
[在用车“油改气”法规年内有望出台]
    作为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LNG)在汽车上的应用将成为趋势。24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天然气汽车专家李竹林透露,预计今年国家将出台在用车“油改气”的相关规定。国家交通部、发改委、公安部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相关法规。
----------------------
[十二五规划新能源50万辆 公交公务车可成主力]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到2015年乘用车油耗目标要降到6.9升,比当前降低20%,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500万辆。业界认为: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不小,但相比起来,公务车市场、公交出租等普及相对现实一些。

===行业要闻===
[青年客车“领行2012”商务年会召开]

    4月13日,在辽阔壮丽的黄海海面上,在尊贵豪华的“海洋神话号”邮轮上,青年汽车斥资千万,以“领行2012”为主题,隆重召开了别开生面2012客车用户商务年会。2012年,青年客车将以“安全承载价值”为企业理念,以全新的第八代全承载、ACC智能防御等为代表的安全技术助力企业的腾飞发展。
----------------------
[大金龙积极参与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4月22日是第43届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动员整个地球"。厦门市发起了以"动员你身边的人"为主题的地球日宣传活动,大金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本次活动提供通勤车辆,与180多名志愿者一起,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
[纳威司达联合举办中美校车安全标准研讨会]
    纳威司达公司与美国贸易发展署 (USTDA) 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2012 北京车展) 期间联合举办了中美校车安全标准研讨会。在会上,纳威司达全球客车集团总裁约翰.麦肯尼与入会代表一同分享其发展经验和校车安全方面的专业技术。
----------------------
[福田欧辉客车“走俏”上海滩]
    继2012年前4月成功销售大中型客车1500辆后,4月20日,福田欧辉客车与上海锦山客运、上海新鑫租赁、上海弘茂租赁三家旅游团体企业再签109辆销售合同,高品质产品、完善的售后服务与灵活的金融政策成为用户选购欧辉客车的主要因素。
----------------------
[恒通电动客车新基地年底投用]
    为了尽快落实清洁城市交通(CCT)项目,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新生产基地将在今年底投入使用,将具备2000至4000辆新能源客车产能,新生产基地位于重庆市空港工业园,总占地面积为61333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0亿元。

===2012北京国际车展===
[SCANIA-海格龙腾豪车夺眼球]

    4月23日,在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一辆由国内车企与世界顶级商业车企共同打造的千万级房车,又向人们展示了“超级豪华”的概念。这辆由海格客车、金龙礼宾车和瑞典著名车企斯堪尼亚联手推出的房车把人们对于“豪华”的理解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
[江淮.宝斯通荣膺北京车展官方指定用车]
    在“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江淮.宝斯通首次成为了与会的各级政府官员和国内外汽车展商代表团“保驾护航”的官方指定用车。作为江汽集团的战略核心产品之一,江淮.宝斯通无论在公商务用车领域,还是高端旅游用车领域,都以其良好的品质和性能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
[东风:用心做好校车 用爱呵护孩子]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商用车公司展出的强大产品阵容中出现了一位非同寻常的成员——款仿公牛格栅造型的亮黄色长头校车。这款校车展示的不仅是产品线的完整,更是为了彰显东风商用车公司用心做校车、用爱呵护孩子的实力和决心。

===客运之声===
[山西大同省市际班线及旅游客车审验工作展开]
    为了防止客车“带病”营运,确保广大旅客乘车安全,大同市运管处将对5家班线企业和6家旅游客运企业的400余辆客车进行审验,对未参加年审继续从事运营的车辆,运管部门将严格依法予以查处。审验范围是从事省际、市际道路旅客运输(含旅游客运)的客运车辆。
----------------------
[从石家庄坐客车要交燃油附加费]
    为了应对成品油价格上涨对公路客运的影响,从4月1日起,河北省首次出台了道路客运价格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即以后从石家庄乘坐客车出行要缴纳燃油附加费了。联动办法具体为,以我省0号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5725元为基准价格,油价超过基准价格,启动联动机制。

===绿色公交===
[江苏昆山首批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4月20日,昆山首批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年内昆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新增、更新LNG公交车200辆。目前,首批100辆LNG公交车采购工作处于网上公示阶段,预计7月份到位。
----------------------
[山东青州市双燃料环保新型公交车启动运行]
    4月21日,青州市双燃料环保新型公交车启动运行仪式在青州凯程公交公司举行。当日上午由市政府投资1000万元新购置的40辆双燃料环保新型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据了解,这批公交车具有客容量大、环保节能、自动报站、智能化调度、3G视频监控、乘车安全舒适等特点。
----------------------
[贵州:贵阳年内将新增200辆LNG公交车]
    日前,交通运输部表示,将支持贵阳市申报“公交都市”及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据介绍,今年贵阳城市公交将新增200辆LNG公交车、6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到2014年,还将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和出租车6036辆。同时,市域客运班线将试用100辆焦炉气双燃料客车,预计将在贵阳-清镇线实行。
----------------------
[海南:海口投放140辆新能源公交车]
    4月25日,海口公交集团新投放140辆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这是在去年完成两批次207辆环保、节能与新能源车辆投放运营的基础上实施的第三批投放。此次投放的140辆新能源公交车中,100辆为油电混合,40辆是气电混合。

===专业校车===
[17-22座江淮星锐高端专业校车东莞现车发售]

    江淮星锐校车,是在星锐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平台上改装而成的产品,最首要的一定是安全。采用高复合型钢板和下沉溃缩式车头设计,内部配备最新的BOSCH8.0版ABS EBD,配合X型管路制动系统等,能高效保证行车安全。面对山区颠簸、爬坡、弯道等复杂路况应对自如。
----------------------
[从“忧其行”到“优其行”宇通与中国校车市场共成长]
    不久前,国务院颁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这一条例的出台,从此前的全民忧虑学生出行到今天的立法优化学生出行,其行动之迅速可谓空前。而在这一中国校车的里程碑事件中,中国客车领导品牌宇通客车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
[湖南望城区标准专用校车近300台 采用专营模式]
湖南望城区的校车统一为中巴车,且只为学生提供接送服务。望城区在2011年6月1日投入上千万元,与客运企业合作,开行了首批79辆标准校车,目前望城投入运行标准校车近300辆。

===企业动态===
[亚星客车全国主题巡展暨客户联谊会在中山举行]

    继3月份的黄山站后,4月18日,亚星客车携2012年全新推出的YBL6125H2QJ1双风挡、YBL6905H2QJ、JS6811GHA等五款向55周庆献礼的车型来到了历史悠久的广东中山,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海南的客户齐聚中山,共叙友情,感受亚星带给他们的惊喜。
----------------------
[新能源汽车规划出台 安凯“纯电驱动”备受瞩目]
    被业界期待已久的新能源汽车规划终于出台,并制定了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大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路径。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客车的企业,安凯客车在发展新能源客车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坚持自主研发。现已研发出多款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多项新能源客车技术突破等。
----------------------
[金旅:XML6770J18中巴发布会在新加坡召开]
    近日,厦门金旅在新加坡举行了“金旅XML6770J18中巴”的新车型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厦门金旅海外销售总监吴伟表示,目前金旅在新加坡累计推出了6款车型。这6款车型,都是结合新加坡市场的需求特征,结合每位客户的宝贵意见去设计生产的,并在生产过程中,不断根据市场新需求进行更新改进。
----------------------
[中通:百强县巡展,展出校车别样的风采]
    2012年4月21日,第九届百强县春季巡展在山东胶州拉开帷幕,中通客车携中通LCK6801DX、LCK6100DX两款精品校车参加巡展,现场的产品推介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中通的校车,当地的一些运输公司也前来观看中通校车,不少客户已有购车的意向。
----------------------
[广汽日野混合动力公交加入沈阳公交车家族]
    4月26日,广汽日野(沈阳)公司首次推出的两款11米柴油和油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正式亮相,沈阳汽车“家族”有了公交车新成员。此外,广汽日野(沈阳)公司还专门针对沈阳市场,推出了以上两款11米普通公交车,未来还将形成8至12米普通公交车及新能源和混合动力公交车。

===市场动态===
[60台欧辉LNG客车服务北京市房山区]
    4月14日,房山区纯电动出租车和液化天然气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房山区政府举行。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欧辉客车NG产品资源全面覆盖了8米以上目标市场,此次交付房山运营的欧辉BJ6123C7BCD系列LNG客车是北京市政府目前大力发展的液化天然气公交车。
----------------------
[91辆恒通LNG客车下线交付徐州公交]
    近日,徐州市购买的91辆CKZ6126HNA3恒通LNG清洁能源客车顺利下线,这是徐州市首批LNG液化天然气公交客车。该车型是恒通客车经过多年研发,集环保、减排、安全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成熟LNG客车产品,燃料成本较使用柴油可节约15%以上。
----------------------
[申龙近20辆燃气客车进入内蒙左旗]
    4月24日,申龙客车正式向内蒙左旗三和运输公司交付了首批13辆SLK6900(天然气)型公路客车,这是申龙客车首次将天然气公路客车批量性打入内蒙市场。据了解,此次交付的车型是申龙专门针对三和运输公司量身设计的清洁能源型公路客车。

===业内合作===
[纳威司达扩大与江淮汽车的合作计划]
    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2012 北京车展) 上,纳威司达宣布将扩大与江淮汽车的合作范围。在签字仪式上,纳威司达与江淮汽车签署了非约束性意向书,将在商用车领域开展新的合作:一是校车领域的合作;二是向巴西出口中国商用卡车的合作。
----------------------
[上汽与中国电信携手开发车联网专用校车]
    在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InteCare行翼通”,以校车车载信息服务为切入点,将物联网技术、云计算、3G技术综合应用于校车等商用车上,为孩子上学、放学搭建安全保障。

===人物观点===
 [赵晓光: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应运应时而生]
    4月25日,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赵晓光表示,《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应该说是应运应时而生,学生乘坐校车的安全问题,这几年来显得越来越突出了。怎么能够在全社会建立起一种校车安全管理的机制和制度,给校车安全提供一个法律上的保障,这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