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10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5-07

【时政】工信部加强校车准入管理
【要闻】金龙“智慧校车”亮剑“校车百强县市巡展”
【客运】江苏南京首推液化天然气长途客车
【公交】广东中山新能源公交走在全国前列
【校车】安凯校车走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企业】21辆福田大巴交付北京海淀驾校
【技术】新能源校车专用汽车纵梁冲孔生产线研制成功
【配套】綦齿成功开发AMT变速器五键式“行驶模式”档位选择器
【数据】三月份我国客车出口430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3.41%

===产业时政===
[工信部加强校车准入管理]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国家“校车安全新标准”发布以后,为加强专用校车的生产和管理,工信部决定自今年5月1日起,以车辆《公告》管理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新标准。凡申报《公告》的专用校车新产品及变更和扩展产品都要符合新标准要求。
----------------------
[工信部起草《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
    5月2日,工信部起草了《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现正式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1日。据透露,《准入》意见稿较初稿多处降低了要求,可以获得入场券的企业将从原来的20家以内增加至40家左右。

===行业要闻===
[金龙“智慧校车”亮剑首届“校车百强县市巡展”]

    4月21日,2012首届“校车百强县市巡展”在山东胶州拉开帷幕。大金龙携两款“智慧校车”XMQ6660XC和XMQ6802ASD3参加了本次巡展。据大金龙胶东市场部经理刘胜坤介绍,这两款车型是大金龙针对农村市场和城乡中小学开发的专用校车。
----------------------
[温家宝勉励北京坚持公交优先发展公交专用道]
    5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看望了北京市公交职工。温家宝对此表示,城市发展就是要坚持公交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发展公交专用道。
----------------------
[2012北京车展 海格领衔唱响客车乐章]
    在“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海格客车携千万级“SCANIA-海格龙腾”豪华房车、全新智慧客车“H92”客运产品,以及两台“智慧+安全”专用校车闪亮登场。让海内外观展客商感知和体验到了海格客车与众不同的优秀品质,以及其与时俱进的产品技术创新和品牌文化积淀。
----------------------
[中通客车赞助亚沙会 首批35辆客车已交付]
    4月30日,第三届亚沙会中通客车赞助服务车辆交接仪式在山东聊城举行,亚沙会赛事交通服务中心副主任唐勇从中通客车副总经理贾开潜手中接过了象征35辆中通客车的金钥匙。交接仪式完成后,35辆大巴车启程开往海阳市,并于5月1日8时抵达。

===客运之声===
[江苏南京首推液化天然气长途客车]
    4月29日,在车用LNG应用推介会上获悉,南京市继CNG车辆在公交、出租车领域大量推广应用后,此后将大力发展更加环保,更适合长途客运和物流货运的LNG汽车。据了解。目前南京在物流、长途客运行业已有40多辆LNG车,今年计划新增170辆,明年再增1000辆。
----------------------
[新疆7座以下客车5月1日享收费公路“免单”]
    5月1日,新疆所有收费公路的收费站对7座(含)以下客车免收通行费。这样的利民措施今后能不能固定下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部门5月1日受访时表示,已经纳入考虑,但仍在等交通运输部相关意见出台。
----------------------
[广西玉林交警建立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机制]
    自集中开展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以来,玉林市交警部门在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建立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机制,随时掌握客运车辆的运行动态,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绿色公交===
[广东中山新能源公交走在全国前列]
    日前,广东中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仕飞透露,“中山市又新增14辆纯电动公共汽车和90辆LNG 公共汽车,全市LNG 公共汽车达到320辆,新能源公交走在全国前列。”并且该市继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和质量,力争至2015年公共交通分担比率达到25%。
----------------------
[杭州萧山区低碳交通获国家奖励300余万元]
    近日,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交通运输局收到《2012年度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第一批支持项目》等文件,并因在城市发展中大力推行低碳交通,获得303万元国家奖励资金。据了解,目前杭州市萧山区天然气客车数量居浙江全省第一。
----------------------
[西藏拉萨投放30辆公交车缓解客运压力]
    4月29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新投放30辆公交车投入运营,以缓解客运高峰时段的运载压力。据了解,此次投放的公交车增加了三语报站系统、安全防盗系统、GPS定位和监控系统,以及防水、耐火、耐磨的石英砂地板和可显示时间及车内温度等信息的LED显示屏。

===专业校车===
[安凯校车走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4月27日,安凯校车走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首站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施桥小学举行。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关注广大农村地区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介绍校车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试乘体验。
----------------------
[山东威海计划3年时间实现新校车全覆盖]
    山东省威海市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在完善提升现有校车运行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实施“政府主导、因地制宜、公司运营、加强监管”的校车运营管理新模式。按照市教育部门规划,未来3年,全市新模式运行校车将全面覆盖农村。
----------------------
[南昌校车安全由教育部门负责监管]
    为了避免监管权力的分散化带来政出多门、职能交叉的现象,江西近日出台规定,对安监、公安、卫生、教育等30多个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进行了详细划定。今后,江西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车、校舍安全管理将不存在监管空白,校车等安全监管明确了将由教育部门负责。
----------------------
[福建漳州年内将更换180部国标校车]
    为避免发生因开展校车整治而出现学生上下学无车可乘或停课等现象,漳州市教育局和漳州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将在今年完成全市的180部中小学幼儿园非专用校车更换为国标校车的计划。

===企业动态===
[21辆福田大巴交付北京海淀驾校]


   

    4月27日,北汽福田向海淀驾校交付了21辆全承载的旅游大巴车,这21台车辆将全部作为海淀驾校接送学员班车。据了解,用户购进的这20余台校车,全是北汽福田最新自主研发的欧Ⅳ标准的客车,看中的优势之处就是福田汽车的可靠性和环保性。
----------------------
[40辆金旅城乡公交车交付安徽广德用户]
    4月下旬,40辆蓝白色调统一装束的厦门金旅XML6745J23C城乡公交如期交付芜湖运泰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此次交付的XML6745J23C为金旅公交产品系列的典范之作,曾获世界客车联盟颁发的BAAV2007年度最佳中型巴士大奖,产品安全、舒适、稳定可靠性尤为突出。
----------------------
[60台10米长中通专用校车交付青岛]
    日前,60台10米长的中通长鼻子专用校车已交付青岛。据了解,这批订单是目前国内最大批量的大型长鼻子专用校车交易,这批车辆的成功交付后,在岛城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成为岛城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卫士。

===产品技术===
[新能源校车专用汽车纵梁冲孔生产线研制成功]
    国机集团所属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近日成功研制出“新能源校车专用汽车纵梁冲孔生产线”,适用于4-12m的专用校车底盘纵梁加工,可自动上料、自动冲孔加工、自动下料码垛,完成专用校车底盘纵梁的加工。

===配套产业===
[綦齿成功开发AMT变速器五键式“行驶模式”档位选择器]


   

    綦齿传动将开发换挡方便、性能舒适的档位选择器作为重点项目来抓,自主研发出五键式“行驶模式”档位选择器。新增了经济和动力两个行车模式,具有结构简单可靠,故障率和生产成本低的优点。
----------------------
[米其林召回7.7万只巴士轮胎]
    米其林宣布将召回7.7万只巴士轮胎,因为轮胎壁存在缺陷,可导致迅速漏气,增加车祸风险。2005-2011年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Spartanburg)工厂生产的XZU2、XZU3、XM505系列轮胎在召回之列。
----------------------
[IBM推出新型锂-空气电池 氧气驱动汽车行驶]
    5月2日,IBM近年来专注的电池500项目开发已经取得进展,日前IBM已研究出一种新型锂-空气电池,可以从大气中获取氧气,转换电力,驱动电动汽车。IBM称,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锂-空气电池有望2020年和2030年间进行批量生产。
----------------------
[玉柴机器配件制造中心项目通过审批]
    近日,广西区行政审批中心举行2012年自治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联合审批会,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配件制造中心项目为玉林市唯一推选项目,顺利通过审批。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9.9亿元,计划新征土地909亩,新建厂房及辅助设施面积约25万平方米。

===数据播报===
[三月份我国客车出口430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3.41%]
    2012年3月份,我国客车出口4301辆,比2月份增长23.56%,比去年同期增长83.41%,1-3月份客车累计出口1145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7.09%。3月份,厦门金龙出口651辆,宇通出口587辆,福田出口401辆,海格出口222辆,中通出口198辆,金旅出口118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