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中国校车市场"硝烟渐起" 多家企业竞相推出校车产品

作者:贾元帝  信息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2-05-17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国务院发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工信部发布《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不少企业已经瞄准了校车这个市场,而校车市场的竞争态势逐渐形成,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2012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展览会开展,而几乎所有的参展企业都展出了自己的校车产品。

    和其他车展一样,在这个展览会各家企业也都在卖力推荐自己的产品,但是这个规模不大的车展好像被定了主题一样,27家整车参展企业几乎每家的展台上都停放这着一辆黄颜色的校车,5月1日,校车安全新国标正式施行,在宇通汽车的展台,记者看到已经有按新国标生产的校车。宇通汽车区域产品经理杨新峰介绍了相关情况。

    杨伟峰:这个车目前按照新的国标我们现在装的是“33+2+1”,33个乘务员外加2个监护人,再加1个司机。每个座椅都必须有安全带,有部分实验我们现在还没有完成,目前只是处于一个尾声阶段。

    同时,在展会上也有车企发布相关的校车技术,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专用的校车发动机,这家企业的副总工程师崔华标表示,校车的发动机要有别于一般大车的发动机。

    崔华标:实际上校车的发动机有些地方可能是要10米车,有的地方可能只要5米车,这样的话我不可能像其他的发动机厂,他没有这么多产品的平台。因为不可能一个小的校车搭载一个大的发动机,空间可能有,但是它能保证安全性的空间就比较困难了。

    值得注意的是北美最大的校车制造企业纳威司达也出现在了这个展会上,网上俗称的“大鼻子”校车就是这家企业所生产,和其它车企的产品演示不同,这家车企更注意展示产品的安全细节。

    纳威司达:在小朋友说下车的时候,我们的司机会从室内仓来操控打开这个引导杆,小朋友只能绕过杆来行驶,这样他就不会走入到我们的盲区,避免发生任何的安全隐患。

    纳威司达中国总经理陆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以多种方式进入中国,目前产品正在和中国的标准对接。

    陆昕:一是通过整车进口,就是进口我们在美国生产的完全符合中国新国标要求的美式校车,另一个是我们会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研究,在中国尽快的实现本地化生产。合资的话可能是在未来第三步甚至第四步的时候会考虑,针对我们的校车进行一个全面的对标和研究。中国有着自己特殊的国情和特殊的要求,校车上面某一些地方的设施和安全设备,我们是需要进行一定的技术改进的。

    另外,对于中国校车的市场,陆昕也谈了相关看法。

    陆昕:中国市场我们觉得是这样的,这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以中国这样的一个人口大国来讲的话,校车市场如果发展起来,应该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市场。刚刚发布的新的标准也发布了校车安全运行的条例,安全环保、高质量标准的校车产品会有越来越大的需求。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