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校车业迎井喷:单季多卖6496辆 宇通成赢家

作者:贾元帝  信息来源:钱经    发布日期:2012-05-17

    去年以来,频发的校车事故,引发了政府和社会的极大关注。给孩子们一辆没有安全隐患的校车,给孩子们更安全的路权呼声高涨。2012年4月10日,国务院颁发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赋予校车路上“优先权”。虽然条例颁布后,各地记者采访显示,中国的司机同志们离礼让校车的习惯养成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但给孩子们一辆安全的校车,已经开始迅速行动。

  一季度多销了6496辆

   今年1季度,全国客车销售从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的统计数据看,1季度客车销量同比增长9.97%。据统计,2012年1季度销售客车51742辆,同比增长9.97%,比去年同期多销4690辆。

   从使用用途的分类看,1季度增长主要源于校车销量的增长。按照用途把客车分为4个大类,座位客车、校车、公交客车、卧铺客车及其他。从1季度这4类客车的销售情况看,1季度销售客车同比多销4690辆,其中校车多销6496辆,因此我们可以认为1季度客车行业的销售增长基本是由校车销量的启动所引发。

   校车尺寸:6~9米

   今年1季度,全国客车销售市场从销售客车的尺寸看,长度介于67米的小型客车和长度大于12米的大型客车销量增速最快。长度介于67米的小型客车销量达到6353辆,比去年同期多销1181辆,同比增长22.83%;长度大于12米的大型客车销量达到1524辆,比去年同期多销1070辆,同比增长235.68%。

    我们发现目前校车的长度集中在69米的中小型客车上,因此我们可以认为小型客车销量增长主要是由于校车市场启动拉动所致。

  宇通客车最受益

   从各车厂在校车市场的市占率看,宇通客车占比高达38.38%,是校车市场启动的最大受益者。第二名保定长安只占到了11.76%的市场份额。可以预见,随着校车市场的启动,校车领域的竞争将愈发激烈。

    在抓住校车爆发的同时,宇通客车也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宇通客车与委内瑞拉FONTUR公司签订了1216台客车及相关配套设施销售合同,该合同总金额为14.90亿元,交货期为为2012 年1月至7月。由于委内瑞拉订单的单台综合售价达到122万元,预计是目前公司普通大客车售价的2.6倍,单台净利贡献约是普通大客车的3.54倍,因此该订单的结算周期对宇通客车的短期业绩有非常重大的影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